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春节前后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

日期:2021-0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市委陈敏尔书记关于2021年春节前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示要求,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127日,教育系统2021年春节前后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在县教委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教育系统近期相关典型案例。工委领导、机关职工代表,部分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深入剖析、深刻反思,从严从实加强对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面从严治党能否起好步,决定着新阶段的开局成色。当前,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正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需要我们清醒认识、积极应对。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县委、县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和要求。抓住2021年春节前后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二是细化工作举措,保障学校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死守,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校园安稳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化安全队伍培训和建设,加强安全执法、处罚力度,持续配合、联动纪检按四不二直”“四不放过原则强化责任追究,全力筑牢安稳防线。三是坚决正风肃纪,助力教育高效发展。要规范办学行为。严格学籍管理制度,加强对招生、转学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要规范行政行为。切实解决行为不规范、作风不扎实、效率低下等问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推诿、不拖拉、不扯皮,严禁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官僚作风。要规范财务行为。抓住学校食堂和经营部收支、学生资助、工程建设、差旅费报销等方面易发、多发问题的关键环节,建立管理制度,扎牢制度笼子,加强对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的监管,消除潜规则,杜绝微腐败。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要加大春节前后的监督检查,紧盯重点时节、重要岗位,看住关键少数,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信访核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要求。

县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县教师进修校、县教育考试中心、各直属中学党组织书记,各学区党委书记、管理中心主任,县教委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