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2021年春期开学安全工作暨2月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分析会召开

日期:2021-03-02

2021224日下午, 2021年春期开学安全工作暨2月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分析会在县教委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县教委安稳办负责人组织学习安全稳定相关文件,县教委机关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布置2021年春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县职教中心、县一职中等8所直属中学,桂北、桂南学区对学校及幼儿园存在的安全稳定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县教委副主任高世成重点对2021年春期开学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领会,坚持及时贯彻不走样。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县教育系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及贯彻落实。二是加强防范,坚持教育管理不松劲。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抓好安全教育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意识形态管控,突出抓好开学期间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抓实心理健康教育,狠抓开学前疫情防控核验工作,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全面排查,坚持把准隐患不含糊。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务必认真分析安全形势,认真研判风险隐患,切实建立重大风险源清单,坚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着力整治,坚持联动配合不懈怠各相关科室(中心)、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开学及今后的重点安全隐患,继续强化联动配合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范网络。五是聚焦重点,坚持矛盾化解不放松。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聚焦矛盾重点,深入剖析根源,强化教育疏导,注重分类管控,抓好信访稳定,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教育系统稳定。六是强化担当,坚持压实责任不动摇。县教委将组织人员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对安全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治缓慢、整改进展滞后的,要公开通报、预警督办,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