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全县教育系统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2

9月9日,全县教育系统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表彰文件,现场为全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先进集体颁奖,部分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再接再厉,奋力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重庆教育新高地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是要提高站位格局,切实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全新方位、总体趋势下,对垫江教育的发展现状、重大机遇有清醒认识,与时俱进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二是狠抓工作重点,奋力推进垫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狠抓党建引领、协调发展、“双减”落地、“五项管理”、改革创新、安全稳定,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优势,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发展。三是讲奉献优素质,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德”为本,不忘真理之心,努力成为信仰之师;坚持以“能”为要,不忘精进之心,努力成为学问之师;坚持以“爱”为魂,不忘育人之心,努力成为仁爱之师;坚持以“教”为志,不忘责任之心,努力成为奉献之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