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8190L/2020-00011 [ 发文字号 ] 垫江科技局发〔2020〕35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科技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科技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16 [ 发布日期 ] 2020-10-16

垫江县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20年第三批科技项目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及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科技助力重大新产品攻关、促进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和疫情防疫防控,根据《垫江县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垫江科技局发〔2020〕17号),现启动2020年第三批县级科技项目申报,请组织本单位、本辖区内科技人员积极申报。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方向

(一)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重大新产品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项目。重点围绕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汽摩零部件、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及符合全县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重大新产品攻关、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创新和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和引进推广应用示范。

(二)大数据智能化。围绕培育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引进应用物联网新技术等先进技术,推动智能生产、推广智能应用、开展智能产品开发,建设智能化技术创新平台。

(三)社会民生领域。重点支持生态环保、疫情防疫防控、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与研究,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应用示范。

(四)其它重大新产品创新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在垫江县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和机构,鼓励申报单位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县外高技术企业联合申报,有多个单位参与项目申报的,须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二)项目负责人应为申报单位在职人员,在同一年度内只能申报1项县级科技项目,项目组成员参加的在研项目不超过2项。

(三)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且无逾期未结题项目。

(四)项目申报单位财务制度健全,研发项目独立建账,研发经费归集清晰。

(五)项目申报单位须自筹资金并提供必要保障条件,自筹资金与财政科研经费比例社会民生领域类项目原则上不低于1:1,其他项目不低于3:1。

(六)已经承担县级科技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2020年第三批县级科技项目。

(七)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牵头单位须出具“科研诚信承诺书”,承诺事项纳入科研信用管理。

三、申报原则

(一)申报项目需符合国家、市和我县产业政策。

(二)技术水平高、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三)所开发的产品和推广应用的技术具有产业化和市场应用前景,对行业技术进步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有明显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四)一般加工项目、单纯引进项目、低水平重复项目和单纯的基本建设项目,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破坏生态环境、高能耗的项目不予受理。

(五)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六)申报企业原则上为科技型企业。

四、支持金额

(一)科技专项。根据全县科技发展需要,以自主设计方式明确主要目标和内容,解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专题项目。资助强度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

(二)重点项目。符合我县特色产业、技术政策,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有较大支撑的技术应用及研发项目。资助强度10-50万元(含10万元)。

(三)一般项目。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有一定促进作用的研发及应用项目。资助强度10万元以下。

五、申报材料

(一)立项申报书

申报书在垫江县政府门户网站或垫江企业科技群(QQ群号:105872185)自行下载,申报书填好后将纸质件双面打印(一式二份)交到县科技局管理科(县级机关综合楼3号楼402室),并将电子档传到邮箱601729155@qq.com。

项目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和社会效益、预期成果等内容,审批立项后将成为考核主要内容,在项目结题时将严格按照要求验收,请慎重填写。

(二)资质证明材料

包括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复印件。

(三)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新品种鉴定材料、高新技术产品证明材料、专利证书、产学研合作协议等有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六、申报截止时间

2020年第三批县级科技项目申报通知下达之日起至2020年10月13日18:00时,逾期不再受理项目申报书。

联 系 人:刘本钱  

联系电话:74681037

联系地址:垫江县科技局402办公室(县级机关综合楼3号楼402室)

附件:1. 垫江县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项目申报书

      2. 科研诚信承诺书

      3. 科技项目产学研合作协议

                                                                     垫江县科学技术局

                                                                       2020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