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科技】我县为什么要实施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

日期:2023-05-05

2023年3月29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20232027年)的通知》(渝府办发〔202326),要求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强化任务落实,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着力壮大高质量市场主体,服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引领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到2027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在2022年的基础上实现“双倍增”。

2023年4月3日,市科技局印发《关于切实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任务落实的通知》(渝科局发〔202337号),明确了垫江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2023年—2027年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双倍增”工作重要意义、抓紧制定“双倍增”工作实施方案,加快形成“双倍增”工作有效措施、闭环落实“双倍增”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双倍增”目标作为“创新报表”的重要内容,创造性抓好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根据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坚定不移抓科技创新,着力打造川渝东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突出创新重点,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要求,我县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以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为目标,以构建全周期梯次培育体系为抓手,全力推进我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着力建设川渝东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为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