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县科技局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

日期:2020-07-06

 

在县科技局,党的声音从未缺失,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从未动摇。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紧盯科技投入、创新能力提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扶贫等重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抓紧抓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市监委《监察建议书》等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我局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形成常态,确保长效,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建立健全机关运行管理,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

——加强党支部建设。该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