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县科技局:垫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上云上平台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0-07-16

2020年7月14日,垫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上云上平台培训会在会议中心二楼四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会由垫江县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正荣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杨成大数据公司、部分县级科技特派员、部分农业大户及村社区楼栋长。

会上,杨成大数据工作人员帮助参会的科技特派员和农业大户现场下载APP教授操作办法,现场模拟使用APP解决遇到的种养殖技术方面问题,通过模拟使用后,一个农户发出感慨:“有了这个大数据云平台真方便,以前有种养殖方面的问题时只能自己按照以往经验胡乱摸索医治,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可以直接不出门面对面向专家咨询解决相关问题,对企业的发展太有帮助了”。

现场培训教授完后,县科技局副局长刘正荣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提要求:一是此次培训会的目的。通过举办本次培训,让科技特派员、农业大户亲身体验“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熟悉平台的使用,进而带动更多农户通过平台寻求农业技术指导和帮助,打通科技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我县利用数字化平台实现政务服务的有效实践运用。二是要广泛宣传,深入指导、辅导,让更多农户扫码进入平台、认知平台、感知平台,享受改革成果。三是科技特派员要敢于担当,服务下层,第一时间“接单、转单”,形成科技特派员与农户良性互动,切实打通“三农”精准、快速服务最后一公里,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