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邻水—垫江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邻水—垫江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垫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出席。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刘卓,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张振杰,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何文武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尹传红主持。

何文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垫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后选派7批405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科技培训、技术推广、科技扶贫、创业辅导等服务。尤其是今年研发上线的“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迅速实现了“农户+平台+科技特派员+基地”一站式工作闭环。垫江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坚持人才共享、深化平台共建、推动项目共促,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凝聚发展合力、开创共赢局面。

张振杰表示,重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先后派出3236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1.8万次,解决技术难题2500余项。垫江县在全市率先行动,探索开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科技特派员和服务群众的无缝对接。此次垫江和邻水的科技创新合作,既是贯彻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务实举措,也是服务川渝两地创新发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刘卓指出,垫江县与邻水县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两省市科技主管部门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两地党委政府在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两县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着力在深化、细化、转化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机制化、政策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签约活动上,垫江县、邻水县签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垫江县、邻水县、重庆扬成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垫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调研了垫江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

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志华,邻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盛,邻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应利,重庆市科技局、广安市科技局、邻水县科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