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全力做好野生动物养殖后续处置工作

日期:2020-08-18

一是试点开展处置坚持养殖企业(户)自愿前提下,试点开展在养存栏野生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目前已由专业机构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置20户,其中豪猪2626头、蛇类1810万余条,重量约11.8万余公斤。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检查执法,检查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95处(次),查处收购违法猎捕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件2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件4起,查获各类野生动物53只(头),缴获各类禁捕工具8套(张、支)。

三是加强信访维稳。组织协调县信访办、公安局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召开专题会,落实稳控责任及措施,编制《垫江县野生动物养殖后续处置上访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处置养殖户群访(个访)事件20余起,消除网络舆情信息5起。

四是提供帮扶服务。统筹林业、农业、扶贫资金,利用脱贫攻坚、生猪养殖、乡村振兴等扶持政策,精准施策帮扶,降低养殖户和从业人员的损失,化解社会矛盾。目前,已有2家蛇类养殖户成功转型生猪养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