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林业局>政务活动

2020年垫江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日期:2020-09-17

广大网民朋友们: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我国网民数量激剧增长,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互联网在带给人们快捷、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国家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也涉及每位网民和每个公民的个人安全。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正如社会治安文明秩序需要全体市民共同维护一样,网络秩序环境、文明氛围,也需要大家共同呵护。为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筑精神家园,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制的建设者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

二、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害国家和本地单位秘密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三、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认真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具体要求,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拒绝网络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四、唱响网络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远离不良网络信息。要发挥网络空间互联互通的优势,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广泛讲述凡人好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要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弘扬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有同心圆意识、有责任担当意识、有依法上网意识、有文明上网意识、有技能提升意识、有网络安全意识的“新时代好网民”,共同保障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用实际行动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