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调整优化自然保护地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10-09

一是预留城市重点发展区域。按照50 平方公里、50万人口城市发展新定位,以明月山原西山大堰为界延伸至天宝寨公园后红旗山脊为界,从明月大道边线向衬山纵深推进1 公里左右,北至新民镇垃圾填埋场,南至太平镇廖家槽水库,为城市发展预留出衬山一带的宝贵空间。

二是打造践行两山论样板地加强与大竹、邻水、梁平等毗邻区县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林区断头路6,新建防火公路15公里消防水池4个、移动机站2携手明月山生态廊道,打造践行两山论样板地。

三是建设国家战略储备林基地。加强战略合作,以宝鼎林场1万亩商品林入股市林投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30万亩国家战略储备林基地,其中现有林改培面积27万亩、商品林赎买1.8万亩、发展林下经济1.2亩,大力打造森林+”“湖泊+”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