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强化防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日期:2021-02-08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129日,召开全县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全面动员,细化预防措施,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防火宣传。采取报纸刊登公益广告、电视台播放拉底字幕、出动流动宣传车、发送入林提醒短信、张贴防火公告、悬挂标语等形式,多批次、立体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共出动宣传车34台次,发送手机短信20余万条,悬挂标语206条,张贴森林防火通告398份。

三是强化火源管控。全县巡山守卡护林员全员、全天候上岗,对全县54个重要卡口、16个重点有林镇街和国有林场单位实行不间断巡查,严格落实扫码入林制度,坚决制止在林内或林缘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不安全行为。

四是强化值班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严格按照“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要求,及时、准确归口上报火情,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