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垫江县民政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基本信息(2022年)

日期:2022-09-14

序号

单位名称

资质或等级

业务范围

服务区域

办公地址

办公时间

联系电话

监督举报电话

1

县最低生活保障服务中心

县级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规划、实施办法,负责全县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投入资金分配和监管工作,负责参与拟订全县住房、教育、司法等相关救助办法,承担全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管理工作,承办精简职工和遗属等社会救助工作,指导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儿童福利、孤弃儿童保障、儿童收养、儿童救助保护政策,负责孤儿供养、困境儿童保障、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流浪乞讨儿童救助、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负责儿童福利机构建设管理工作。

全县

垫江县桂阳街道工农南路368号(县民政局机关大楼一楼)

工作时间: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023-74525035

023-74666801

2

县社会福利院

县级

“三无”老人收养、孤残儿童、弃婴收养和送养、提供老人自愿有偿收养服务。

全县

桂溪街道南街社区人民东路128

023-74512302

3

县救助管理站

县级

救助县域内流浪乞讨人员;接收外出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安置;协助安置无家可归的流浪未成年返校;接纳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

全县

垫江县黄沙镇万胜社区三组

023-74514919

4

县婚姻登记处

县级

实施婚姻登记和管理、出具婚姻登记记录证明、补发婚姻证件、宣传婚姻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婚俗、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和移交。

全县

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023-74517153

5

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县级

贯彻落实养老服务政策;负责采集、汇总养老机构、养老服务站的机构设置、业务范围、服务标准、收费价格等信息,负责全县养老机构服务供给、运营效率的评估论证工作;协助开展养老机构信用等级评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协助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相关工作;负责全县养老服务需求评估工作,协助开展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申请对象的调查核实和评审工作;负责全县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业务指导、技术培训和政策咨询等工作;负责慢性病(麻风病)人员管理工作,负责管理上级配发的设备和用品,组织病员开展康复活动,配合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做好病员的收治、安置工作;负责对危害社会的、无监护人的狂躁型精神病人的管理、照顾等

全县

垫江县桂阳街道工农南路368号(县民政局机关大楼二楼)

023-74681892

6

县殡葬事业服务中心

县级

为殡葬资源配置优化、殡葬服务网络完善、基本殡葬服务制度建立提供保障服务;根据殡葬改革政策措施,开展倡导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宣传工作;利用殡葬服务网络数据信息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

全县

垫江县桂阳街道工农南路368号(县民政局机关大楼二楼)

023-745257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