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0-06-30

一是下发通知,做好安排。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下发《垫江县民政局关于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养老服务领域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部署安排,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线上通过QQ、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站等老年群体开展宣传引导,线下通过宣传资料、宣传标语等方式进机构、进社区为老人宣讲,并要求各养老机构在院内醒目处张贴宣传,重点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名义非法集资的鉴别防范

三是建立机制,注重实效。与各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站建立非法集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通过持续、深入、有效地宣传提高老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法制观念和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