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牵头督战永平镇污染防治“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8-07

8月6日上午,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供销社、中国联通公司垫江分公司四部门到永平镇开展污染防治“百日大会战”督战调研工作,联动检查永平镇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按照县民政局牵头制定的《永平镇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对本单位所负责的污染源开展实地调研,共对16个污染源(含8个重点污染源)的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督战工作进行了研究落实。

会上,各单位进一步梳理发现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一是要持之以恒、共同努力,严格执行分片包干制、“谁发现、谁督战”制、主要负责人河段长制,落实责任,排查督战不重叠、不耗时,提高工作实效;二是全力配合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由县民政局牵头,按照统筹兼顾原则,四部门群策群力,全力支持永平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三是落实长效机制,以发展、长远眼光建立相应机制,完善污染防治配套设施,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