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日期:2020-08-11

810日,在高安镇举办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首站宣讲。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科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社事办主任、儿童督导员和部分村(居)儿童主任代表等80余人参会。

会上,县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政策法规、家庭监护和亲情沟通、儿童安全自护、工作履职、商业保险理赔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明确镇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职责,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明确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能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认真落实民政部、市民政局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要求,学习关爱保护工作政策法规,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各项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关爱保护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