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民政局全面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日期:2020-08-26

8月以来,迎来高温天气,高温橙色预警信息频频发布。为了切实做好炎热天气救助管理工作,垫江县民政局按照“精心巡查、精准识别、精细服务”的原则,全面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进一步强化街头巡查、站内服务巡查力度,切实保障流浪乞讨救助对象安全度夏。该项行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确保不发生因热、冻、饿导致人员死伤等极端事件发生。

8月18日至19日,民政局、县公安城管以及桂阳和桂溪街道组成联合街面巡查组,对辖区的文体活动场所、汽车站、火车站、桥梁涵洞、休闲广场、超市等生活无着人员的易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劝导街面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县救助管理站避暑,安全度夏,对不愿意进站接收救助的,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食品、饮料、并告知接收救助的联系方式。对发现的街头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确保其生命安全。通过加强日常解暑服务,为滞站救助对象启动了空调房、配置凉席、供应西瓜、勤洗澡勤换衣等服务,并定时对房间消毒,确保其在站内安全度夏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已经发放宣传单1万份、传政策扇子1万、发放降温药品、食品,衣物等救助物资2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