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2020-11-0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县民政局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求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谋划、推进全县民政工作。

一、抓好学习贯彻。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会议公报新闻联播后,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文学习会议公报,机关印发了学习通知,发放学习资料,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多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全会对民生工作的新提法、新定位、新要求展开学习讨论,务求学懂、弄通、悟透全会精神,指导、谋划、推进民政工作。

二、厘清发展思路。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开展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深入谋划修订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在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完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完善民政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构建优质、高效、便捷的民政公共服务格局等方面积极推进,促进民政事业快速发展,实现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福祉明显增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治理能力显著提高;基本社会服务体系更加优化,人民生活更加便利。

三、推进当前工作。坚持学以致用,以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对照全会精神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抓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养老机构规范管理、儿童关爱保护、民政政策宣传、工作目标考核查漏补缺等工作,确保年度民政工作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