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政策宣传月活动促进民政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日期:2020-11-24

11月24日,县民政局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民政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为期一月的民政政策集中宣传。粟登琳、徐明德、苏灿、卓小波等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苏灿副县长讲话,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宣布宣传月活动开始启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科)主任到场观摩学习。

活动中,采用大型广告屏播放了民政工作宣传片,县民政局各科室分别做了社会救助、养老、慈善、基层社会治理、民间组织管理等民政政策宣讲,设置宣传展板,开展现场有奖知识竞答、政策咨询,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年画、宣传手袋,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欢迎。

同时,在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民政政策宣讲进社区、进村落、进学校、进医院的“四进”宣传活动,上门发放宣传资料,收集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网络宣传,依托“垫江社会救助”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政政策网络答题,网络评选全县首届10名“中华保险杯最美民政人”,以赛促学,积极宣传民政工作先进典型,展示民政干部风采,激发民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开展媒体宣传,通过电视、报纸、“村村通”广播开展政策宣传,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月活动,共制作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印发宣传手册、宣传年画、宣传手袋10余万份(个),力求通过深入扎实的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民政工作透明度,促进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积极打造阳光民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