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三措施确保春节有序祭扫

日期:2021-02-09

春节将至,县民政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五措施应对祭扫高峰,倡导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祭扫。

一是提前部署。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祭扫高峰,县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对春节期间安全祭扫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加强春节期间公墓管理,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实行限量、分时、错峰祭扫,并协调公安部门加强交通疏导,确保安全。

二是严密防控。加强公墓祭扫管理,加强安全值守,开展好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识别、进出实名登记,配备洗手液,备好口罩、消毒液、喷雾器、防护服等常规防疫物资及隔离室,落实好疫情防控。

三是文明祭扫。倡导家庭追思、代客祭扫、代客书写、网上祭拜、视频连线现场祭祀等多形式开展人文追思;倡导从俭办丧、绿色环保祭扫;号召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市容管理规定,到指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在街道、小区、楼顶、公园及其他公共场所烧纸钱、燃香烛、撒冥币、放鞭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