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坚持“四个加强”推进殡改工作

日期:2021-03-02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流动宣传车、村(社区)广播、电视、微信、宣传牌、96000便民电话等多形式开展常态化殡改宣传,积极倡导绿色殡葬、节俭办丧事,引导干部群众更新丧葬观念,积极推进火葬,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二是加强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殡葬设施的立项、规划、选址、审批和建设工作县城建成区的桂阳、桂溪两街道各规划建设1个殡仪服务站,选取1-2个乡镇试点建设治丧服务点,新增2000个城市公益性墓位,不断满足群众的治丧服务需求。

三是加强规范管理。公示殡仪服务站(点)建设标准和申办殡葬服务许可证条件,严格殡葬经营许可准入制,加强对殡仪馆、公墓、医院太平间、殡葬用品销售点、治丧服务点的联合监管,开展常规化检查督查,对无证照经营、非法经营的殡葬服务点、殡葬用品销售点依法打击,依法规范殡仪服务经营秩序,促进殡葬事业持续有序发展。

四是加强服务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行全天候24小时预约服务,通过设立窗口服务示范岗、完善首接负责制、开展技能竞赛、业务知识考核等措施提升殡仪服务水平;开展现场办公,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村、社区公墓规划建设,解决殡仪服务、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殡葬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