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垫江民政抗疫攻坚突击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社会面“清零”行动

日期:2022-11-27

“大家再加一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只要能把疫情控制住,再苦再累也值得!”垫江县民政局局长李必树鼓励全局干部职工再接再厉,确保“清零”攻坚行动早见成效。

本轮疫情已进入攻坚阶段,垫江县民政局抗疫攻坚突击队持续协助南阳社区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积极促进社会面“清零”集中攻坚有力有效有序推进。

积极开展社会面“清零”行动

自11月7日垫江县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垫江县民政局根据县上要求,迅速组建了抗疫攻坚突击队,全力协助所属南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1月25日,局党委又及时和南阳社区研究部署本社区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工作,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对攻坚阶段社区防控、后勤保障、核酸采集、服务群众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高风险区紫荆豪庭,突击队员黄月丽穿着防护服,和医务人员两人一组“全副武装”,逐户开展“上门检”。黄月丽负责信息录入,检完一个12层高的楼栋整整用了一上午,共检测71人,从顶楼开始检测到底楼最后一户已是全身汗湿,第二天又到该小区检测131人。队员孙亚玲小组一上午连续跑了4个小区上门做核酸检测。“清零”攻坚行动中,县民政局将攻坚突击队分若干小组,分别负责督促小区群众错峰有序开展“小区检”;对封控小区、楼栋开展“上门检”,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仅26日全员核酸检测,南阳社区就完成检测1.0183万人。核酸检测组组长余龙表示:“坚决按照县上要求,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继续落实小区值守,严格人员管控,避免出现人员流动传播。

“后勤组必须及时主动做好各小区值守点后勤保障,保证小区防控需求!”局后勤组负责人洪世新对后勤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后勤工作人员谭淦元、李雄坚持每天清点调配各值守点防控物资,及时配送,晚上还由局领导率队,组织为值守人员送上姜汤、方便面等,鼓励大家坚守岗位。局办公室常常灯火通明开展工作调度,及时统计上报相关数据,统筹协调补充各小区值守点志愿服务人员,确保社区防控正常开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杨轶说:“天天加班到深夜,都瘦好几斤了!”。

暖心服务彰显为民情怀

南阳社区疫情防控存在“三无小区多、阳性人员基数大、前期滞留多、居家老人小孩等重点关注对象多”等问题。县民政局及时对各小区值守人员提出要求,组织大家在值守中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为社区群众做好运送生活物资、消杀处理垃圾、帮独居老人代购蔬菜食品等工作。同时,由每个小区值守点牵头组建小区服务群,宣传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尽量居家不聚集,斩断疫情传播途径,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舒缓焦虑情绪,对困难群众联系开展救助帮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中,除机关、下属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社区服务外,还涌现了大量参与服务的志愿者,甚至还有多对夫妻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还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现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0人,护送9人。

汇聚爱心形成强大合力

本轮疫情以来,县民政局已牵头组织基层党建共建单位、驻地单位党员干部107人、网格员16人、志愿者219人参加防疫攻坚突击队,小区值守管控落地落实。组织抗疫爱心捐赠,截至11月25日,已接收捐款194.82 万元,接收物资捐赠价值85.4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