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三措施促进高龄“三项补贴”工作做精做实

日期:2023-03-20

垫江县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实现“老有所养”目标,全面落实高龄老人“三项补贴”福利政策,2023年一季度,高龄“三项补贴”累计发放158.66万。

坚持应发尽发出台《垫江县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实施方案》,坚持“属地管理、到龄申报、及时发放的原则,分龄分段、区分档次,对年满9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高龄生活津贴,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人发放养老服务补贴。已惠及高龄、经济困难、失能老人3829人。

优化发放流程2022年9月全面启用全市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核实上传高龄老人数据库,及时线上办理新增审批、变动、停发、补发、追缴等手续,准确掌握动态信息,严格按程序审批办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主动比对,发现潜在服务对象。经过大数据比对,主动将376名符合条件,应保未保老人纳入保障。

加强监督检查县民政局、乡镇(街道)各司其职,做好补贴发放资格审核。开放咨询电话,做好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与救助数据和公安数据的协调共享,异常数据当月比对、当月核实、当月处理,做到不重、不错、不漏,切实维护好高龄老人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