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8094B/2020-0005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23 [ 发布日期 ] 2020-10-23

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农业和农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策、决定。

3、拟订全县农业的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宗农产品流通、农村信贷、税收及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

4、研究提出全县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指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负责农村财务与会计管理及农村经济统计工作。

5、研究制定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有关政策和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制定全县“菜篮子工程”规划、政策、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菜篮子工程”;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预测并发布农业各产业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

6、组织全县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农村能源的技术推广和农业环境监测工作;参与基本农田保护区的规划、划定、管理及耕地质量监测工作;承担全县肥料监督管理、检测和登记;依法或根据授权负责农用地、渔业水域、草山荒坡、宜农滩涂、宜农湿地的管理和农牧渔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水生野生动植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负责渔政渔港监督管理。

7、制定全县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农业科技项目攻关和农业科技成果的鉴定、评审、推广;组织农业新品种的保护工作;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

8、承担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质量安全监管;拟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和农业产业的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农业产业产品和绿色食品的开发、认证、质量监督和管理工作;组织垫江县名牌农产品认证工作,实施农业名牌战略;负责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市场检测工作。

9、负责全县动植物检疫检验(不含森林植物)和动植物防疫工作,发布动植物疫情并组织扑灭;负责兽医医政、兽药(渔药、蚕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全县农业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工作。

10、负责种植业、畜牧业、茧丝绸业、渔业、饲料工业等产业的行业管理和负责农委系统原企业、事业单位改制“双解”人员服务工作;承担农业防灾减灾和指导灾后生产恢复的责任。

11、负责研究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及技术措施建议;引导农业机械产品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组织实施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指导农机作业、农机服务组织建设和乡镇农业机械化发展。

12、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承办农业涉外事务,推进全县农业对外开放。

(二)机构设置。

垫江县农业委员会机关内设11个内设机构。具体是办公室、政工科、计划财务科、发展计划科、产业发展科、畜牧发展科、扶贫开发科、科教与市场信息科、法规与行政许可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三农”调研室。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机关、垫江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垫江县果品蔬菜管理站、垫江县植保植检站、垫江县农业环境监测站、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垫江分校、垫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垫江县畜牧生产站、垫江县蚕桑站、垫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垫江县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垫江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垫江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垫江县农业综合开发管理站、垫江县乡镇畜牧兽医站15个单位。

  1. 机构改革情况。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

1、根据垫江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垫江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垫江委发20192号)要求,将县农业委员会(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县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将县农业委员会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县交通委员会。不再保留县农业委员会(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目前,机构职能调整还在进行中。

2、根据《垫江县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实施方案》(垫江委办发〔201932号)要求,我部门撤销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其职责、编制、人员等全部划入各乡镇(街道)。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59,496.62万元,支出总计59496.6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48.19万元、增长10.9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提高和增加项目经费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41,504.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23.81万元,增长6.1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提高和增加项目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166.01万元,占99.19%;其他收入338.20万元,占0.81%。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3.2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7,979.18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40,881.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08.13万元,增长10.5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提高和增加项目经费。其中:基本支出8,439.03万元,占20.64%;项目支出32,442.67万元,占79.36%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8,614.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40.06万元,增长11.63%,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较上年度有所增加,本年未实施完成的项目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8,320.3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754.55万元,增长13.1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943.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19.13万元,增长3.5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134.13万元,增长71.9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7,154.3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877.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50.69万元,增长11.31%。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068.66万元,增长67.4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8,219.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81.16万元,增长15.7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较上年度有所增加,本年未完成的项目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58万元,占0.0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88万元,下降82.50%,主要原因是当年培训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73.13万元,占4.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85万元,增长2.4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补贴及健康休养金调标增加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311.51万元,占0.7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6.39万元,下降7.81%,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变动减少支出。

4)节能环保支出306.29万元,占0.7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6.2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上年结转的龙溪河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安排支出306.29万元。

5)城乡社区支出5,200.00万元,占13.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20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乡村振兴专项经费支出预算5000万元、用年初结转的乡村振兴建设资金安排支出200万元。

6)农林水支出31,859.80万元,占79.8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467.69万元,增长48.9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及扶贫、农业项目经费等。

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3.68万元,占0.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68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年结转的茧丝绸发展及千担村补助资金安排支出13.68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409.86万元,占1.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2.43万元,增长25.17%,主要原因是缴纳基数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74.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25.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5.93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津补贴调标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948.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9.81万元,增长69.77%,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乡镇畜牧兽医站经费划转给各乡镇政府、街道。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修)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8.30万元。本年收入222.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2.7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本年财政追加园区2号路建设资金145.16万元、管网安装项目77.54万元。本年支出214.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4.4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本年支付2号路建设资金145.16万元、管网安装项目69.24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1.5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73万元,下降28.68%,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及公务运行维护费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0.90万元,下降28.85%,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强化车辆购置管理,本年度未购置公务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1.8万元,主要用于统战部组织部门负责人赴台同名乡镇交流考察。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1.8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年初无因公出国(境)安排。较上年支出增加1.8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境),本年统战部组织部门负责人赴台同名乡镇交流考察。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预算及未购置公务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及本年度均未购置公务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6.74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农业项目、扶贫、环保项目检查等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75万元,下降32.57%,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管理相关制度,优化车辆管理,控制车辆运行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87万元,下降32.7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二是单位1名驾驶员年中退休,当年一车辆停止使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13.0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县单位到我单位学习调研、考察,招商引资,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77万元,下降26.83%,主要原因是强化了公务接待支出管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82万元,下降27.03%,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管控有效。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8辆;国内公务接待165批次130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9.4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0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6.3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80万元,下降5.46%,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控制支出,三公经费减少,办公设备购置减少。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7.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下降2.0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严控会议次数,减少支出。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454.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9.06万元,下降13.19%,主要原因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水产养殖及其他农业发展培育资金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减少。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9辆、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58.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1.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77.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62.8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3.9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93.5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1.28%。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购置、种子、肥料等农资用品采购、西部农产品交易会展馆制作、三账一表监管系统、一河一策编制费、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方案编制、动物防疫专用物资、鱼业增殖放流、现代农业园区环境质量监测、土地确权颁证、耕地质量监测、云视频上传系统制作及安装、制种大县奖励资金基地建设总体规划服务费等采购。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对2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6项,涉及资金34,701.76万元;无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项目;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我委开展重点绩效评价1项,涉及金额118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实施依据较完善、项目实施基本规范、评价结果为“良”。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垫江县“中国农民丰收节”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垫江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农民庆丰收活动,展示我县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农民群众伟大创造力,展现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凝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展示优质农产品115个,二是产业发展得以促进,三是资金使用合规,四是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以上。这项活动将持续在多区域开展,并选择积极性较高的乡镇举办,增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动力。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垫江县“中国农民丰收节

联系人
及电话

郑仕孝

主管部门

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预算单位

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执行数

资金

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25

25

25

100

其中:市级支出

/

补助区县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垫江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农民庆丰收活动,展示我县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农民群众伟大创造力,展现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凝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开展喜闻乐见的农民庆丰收活动(含开幕式、文艺演出、趣味体育活动和农特产品展示展销等),展示我县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农民群众伟大创造力,展现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实现“”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活动主题。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展示优质农产品 

个 

100

115

产业发展

得以促进 

得以促进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服务对象满意度

%

90%

92%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当年本部门无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垫江县扶贫办2018年垫江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绩效评价情况详见重庆开睿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关于垫江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

效评价报告》(渝开睿源 专审 字2019085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452165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41166.0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0.00

二、外交支出

0.00

三、事业收入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四、经营收入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五、教育支出

3.58

六、其他收入

338.2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73.13

九、卫生健康支出

311.51

十、节能环保支出

306.29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5505.40

十二、农林水支出

32557.6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4.34

十六、金融支出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09.86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00

二十二、其他支出

0.00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0.00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0.00

本年收入合计

41504.21

本年支出合计

40881.70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13.23

结余分配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17979.18

年末结转和结余

18614.92

总计

59496.62

总计

59496.62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等情况。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小计

其中:教育收费

合计

41,504.21

41,166.01

0.00

0.00

0.00

0.00

0.00

338.20

205

教育支出

3.58

3.58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3.58

3.58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3.58

3.58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32.88

1732.88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650.61

1,650.61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0.52

10.52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87.63

387.63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77.70

177.7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074.76

1,074.76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8

抚恤

82.27

82.27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801

死亡抚恤

53.11

53.11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9.16

29.16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11.51

311.51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7.20

217.2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47.80

47.8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69.40

169.4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3

医疗救助

94.31

94.31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399

其他医疗救助支出

94.31

94.31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5313.70

5222.70

0.00

0.00

0.00

0.00

0.00

90.99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5000.00

50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5000.00

50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313.70

222.70

0.00

0.00

0.00

0.00

0.00

90.99

2121399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313.70

222.70

0.00

0.00

0.00

0.00

0.00

90.99

213

农林水支出

33,724.70

33,477.49

0.00

0.00

0.00

0.00

0.00

247.21

21301

农业

23205.14

22,962.49

0.00

0.00

0.00

0.00

0.00

242.65

2130101

行政运行

1255.31

1,236.84

0.00

0.00

0.00

0.00

0.00

18.48

2130104

事业运行

4672.62

4,629.66

0.00

0.00

0.00

0.00

0.00

42.96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3166.18

3,071.05

0.00

0.00

0.00

0.00

0.00

95.13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1459.16

1,444.35

0.00

0.00

0.00

0.00

0.00

14.81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42.57

42.57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19

防灾救灾

53.00

53.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8099.00

8099.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368.00

368.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5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

3.76

3.76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6

农村公益事业

30.47

30.47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35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645.95

626.95

0.00

0.00

0.00

0.00

0.00

19.00

2130148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48.00

48.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3361.12

3308.84

0.00

0.00

0.00

0.00

0.00

52.27

21305

扶贫

2072.56

2,068.00

0.00

0.00

0.00

0.00

0.00

4.56

213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0.00

5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505

生产发展

1642.00

1,642.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599

其他扶贫支出

380.56

376.00

0.00

0.00

0.00

0.00

0.00

4.56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6,167.00

6,167.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602

土地治理

6167.00

6167.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450.00

45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701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450.00

45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8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1830.00

1,83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803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1830.00

1,83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8.00

8.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8.00

8.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8.00

8.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409.86

409.86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409.86

409.86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09.86

409.86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40,881.70

8439.03

32442.67

0.00

0.00

0.00

205

教育支出

3.58

3.58

0.00

0.00

0.00

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3.58

3.58

0.00

0.00

0.00

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3.58

3.58

0.00

0.00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73.13

1,704.66

68.47

0.00

0.00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651.55

1651.55

0.00

0.00

0.00

0.00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0.52

10.52

0.00

0.00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88.57

388.57

0.00

0.00

0.00

0.0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77.70

177.70

0.00

0.00

0.00

0.0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074.76

1074.76

0.00

0.00

0.00

0.00

20808

抚恤

82.26

53.11

29.15

0.00

0.00

0.00

2080801

死亡抚恤

53.11

53.11

0.00

0.00

0.00

0.00

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9.15

0.00

29.15

0.00

0.00

0.00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39.32

0.00

39.32

0.00

0.00

0.00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39.32

0.00

39.32

0.00

0.00

0.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11.51

217.20

94.31

0.00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7.20

217.20

0.00

0.0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47.80

47.80

0.00

0.0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69.40

169.40

0.00

0.00

0.00

0.00

21013

医疗救助

94.31

0.00

94.31

0.00

0.00

0.00

2101399

其他医疗救助支出

94.31

0.00

94.31

0.00

0.00

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306.29

0.00

306.29

0.00

0.00

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306.29

0.00

306.29

0.00

0.00

0.00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306.29

0.00

306.29

0.00

0.00

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5505.40

0.00

5505.40

0.00

0.00

0.0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5000.00

0.00

5000.00

0.00

0.00

0.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5000.00

0.00

5000.00

0.00

0.00

0.00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305.40

0.00

305.40

0.00

0.00

0.00

2121399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305.40

0.00

305.40

0.00

0.00

0.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00.00

0.00

200.00

0.00

0.00

0.00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00.00

0.00

200.00

0.00

0.00

0.00

213

农林水支出

32557.60

6103.74

26453.86

0.00

0.00

0.00

21301

农业

24560.41

6103.74

18456.67

0.00

0.00

0.00

2130101

行政运行

1238.48

1238.48

0.00

0.00

0.00

0.00

213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66

0.00

5.66

0.00

0.00

0.00

2130104

事业运行

4865.26

4865.26

0.00

0.00

0.00

0.00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4178.55

0.00

4178.55

0.00

0.00

0.00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1402.52

0.00

1402.52

0.00

0.00

0.00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107.51

0.00

107.51

0.00

0.00

0.00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116.14

0.00

116.14

0.00

0.00

0.00

2130119

防灾救灾

94.88

0.00

94.88

0.00

0.00

0.00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8520.63

0.00

8520.63

0.00

0.00

0.00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526.62

0.00

526.62

0.00

0.00

0.00

2130125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

3.76

0.00

3.76

0.00

0.00

0.00

2130126

农村公益事业

30.47

0.00

30.47

0.00

0.00

0.00

2130135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1373.87

0.00

1373.87

0.00

0.00

0.00

2130148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27.95

0.00

27.95

0.00

0.00

0.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2068.11

0.00

2068.11

0.00

0.00

0.00

21305

扶贫

2123.25

0.00

2123.25

0.00

0.00

0.00

213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5.26

0.00

55.26

0.00

0.00

0.00

2130505

生产发展

1637.98

0.00

1637.98

0.00

0.00

0.00

2130599

其他扶贫支出

430.01

0.00

430.01

0.00

0.00

0.00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3593.94

0.00

3593.94

0.00

0.00

0.00

2130602

土地治理

3477.94

0.00

3477.94

0.00

0.00

0.00

2130603

产业化发展

116.00

0.00

116.00

0.00

0.00

0.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450.00

0.00

450.00

0.00

0.00

0.00

2130701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450.00

0.00

450.00

0.00

0.00

0.00

21308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1830.00

0.00

1830.00

0.00

0.00

0.00

2130803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1830.00

0.00

1830.00

0.00

0.00

0.00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4.34

0.00

14.34

0.00

0.00

0.00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4.34

0.00

14.34

0.00

0.00

0.00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4.34

0.00

14.34

0.00

0.00

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409.86

409.86

0.00

0.00

0.00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409.86

409.86

0.00

0.00

0.00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09.86

409.86

0.00

0.00

0.00

0.0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40943.3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00

0.00

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22.70

二、外交支出

0.00

0.00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0.00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0.00

0.00

五、教育支出

3.58

3.58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00

0.00

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0.00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73.13

1773.13

0.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311.51

311.51

0.00

十、节能环保支出

306.29

306.29

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5414.40

5200.00

214.40

十二、农林水支出

31859.80

31859.80

0.0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0.00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0.00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3.68

13.68

0.00

十六、金融支出

0.00

0.00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0.00

0.0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0.00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09.86

409.86

0.0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0.00

0.00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00

0.00

0.00

二十二、其他支出

0.00

0.00

0.00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0.00

0.00

0.00

,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0.00

0.00

0.00

本年收入合计

41,166.01

本年支出合计

40092.25

39877.84

214.4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17,154.30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18228.07

18219.77

8.30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7,154.3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总计

58,320.31

总计

58320.31

58097.61

222.7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5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17154.30

40943.31

39877.84

8174.16

31703.69

18219.77

205

教育支出

0.00

3.58

3.58

3.58

0.00

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0.00

3.58

3.58

3.58

0.00

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0.00

3.58

3.58

3.58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1.58

1732.88

1773.13

1704.66

68.47

1.3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95

1650.61

1651.55

1651.55

0.00

0.00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0.00

10.52

10.52

10.52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0.95

387.63

388.57

388.57

0.00

0.0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0.00

177.70

177.70

177.70

0.00

0.0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0.00

1074.76

1074.76

1074.76

0.00

0.00

20808

抚恤

1.31

82.27

82.26

53.11

29.15

1.32

2080801

死亡抚恤

0.00

53.11

53.11

53.11

0.00

0.00

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1.31

29.16

29.15

0.00

29.15

1.32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39.32

0.00

39.32

0.00

39.32

0.00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39.32

0.00

39.32

0.00

39.32

0.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0.00

311.51

311.51

217.20

94.31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0.00

217.20

217.20

217.2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0.00

47.80

47.80

47.8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0.00

169.40

169.40

169.40

0.00

0.00

21013

医疗救助

0.00

94.31

94.31

0.00

94.31

0.00

2101399

其他医疗救助支出

0.00

94.31

94.31

0.00

94.31

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814.64

0.00

306.29

0.00

306.29

508.36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814.64

0.00

306.29

0.00

306.29

508.36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814.64

0.00

306.29

0.00

306.29

508.36

212

城乡社区支出

200.00

5000.00

5200.00

0.00

5200.00

0.0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0.00

5000.00

5000.00

0.00

5000.00

0.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0.00

5000.00

5000.00

0.00

5000.00

0.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00.00

0.00

200.00

0.00

200.00

0.00

212990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00.00

0.00

200.00

0.00

200.00

0.00

213

农林水支出

16087.46

33477.49

31859.80

5838.86

26020.94

17705.13

21301

农业

11431.98

22962.49

23870.98

5838.86

18032.12

10523.47

2130101

行政运行

2.11

1236.84

1223.85

1223.85

0.00

15.09

213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1.28

0.00

5.66

0.00

5.66

5.62

2130104

事业运行

6.39

4629.66

4615.01

4615.01

0.00

21.03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4592.20

3071.05

3888.85

0.00

3888.85

3774.39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716.58

1444.35

1363.03

0.00

1363.03

797.91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200.00

0.00

107.51

0.00

107.51

92.49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927.57

42.57

116.14

0.00

116.14

854.00

2130119

防灾救灾

76.00

53.00

94.88

0.00

94.88

34.12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584.34

8099.00

8520.63

0.00

8520.63

162.71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318.78

368.00

526.62

0.00

526.62

160.16

2130125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

0.00

3.76

3.76

0.00

3.76

0.00

2130126

农村公益事业

0.00

30.47

30.47

0.00

30.47

0.00

2130135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2872.29

626.95

1368.49

0.00

1368.49

2130.75

2130148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29.00

48.00

27.95

0.00

27.95

49.05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1095.44

3308.84

1978.13

0.00

1978.13

2426.15

21305

扶贫

1192.43

2068.00

2114.88

0.00

2114.88

1145.55

213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26

50.00

55.26

0.00

55.26

0.00

2130505

生产发展

3.00

1642.00

1637.98

0.00

1637.98

7.02

2130599

其他扶贫支出

1184.17

376.00

421.64

0.00

421.64

1138.53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3463.05

6167.00

3593.94

0.00

3593.94

6036.11

2130602

土地治理

3223.05

6167.00

3477.94

0.00

3477.94

5912.11

2130603

产业化发展

240.00

0.00

116.00

0.00

116.00

124.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0.00

450.00

450.00

0.00

450.00

0.00

2130701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0.00

450.00

450.00

0.00

450.00

0.00

21308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0.00

1830.00

1830.00

0.00

1830.00

0.00

2130803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0.00

1830.00

1830.00

0.00

1830.00

0.00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0.63

8.00

13.68

0.00

13.68

4.94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0.63

8.00

13.68

0.00

13.68

4.94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0.63

8.00

13.68

0.00

13.68

4.94

221

住房保障支出

0.00

409.86

409.86

409.86

0.00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0.00

409.86

409.86

409.86

0.00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0.00

409.86

409.86

409.86

0.00

0.0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5942.1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941.80

310

资本性支出

6.70

30101

基本工资

1322.30

30201

办公费

34.78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30102

津贴补贴

383.28

30202

印刷费

29.0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6.70

30103

奖金

187.36

30203

咨询费

0.13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206.97

30204

手续费

0.09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00

30107

绩效工资

1976.38

30205

水费

2.74

31006

大型修缮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388.57

30206

电费

5.03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77.70

30207

邮电费

32.76

31008

物资储备

0.0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8.71

30208

取暖费

0.00

31009

土地补偿

0.0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0.0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00

31010

安置补助

0.0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9.60

30211

差旅费

312.37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00

30113

住房公积金

481.7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1.80

31012

拆迁补偿

0.00

30114

医疗费

115.22

30213

维修(护)费

4.23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434.32

30214

租赁费

1.79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283.53

30215

会议费

3.10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0.00

30301

离休费

10.52

30216

培训费

6.02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0.00

30302

退休费

0.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7.25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3

退职(役)费

0.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00

312

对企业补助

0.00

30304

抚恤金

90.72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1201

资本金注入

0.00

30305

生活补助

943.41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26

劳务费

18.19

31204

费用补贴

0.00

30307

医疗费补助

218.41

30227

委托业务费

23.78

31205

利息补贴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8

工会经费

132.60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0.00

30309

奖励金

16.61

30229

福利费

5.06

399

其他支出

0.00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9.23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0.00

30399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86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78.25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0.0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0

39999

其他支出

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59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0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0.00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0.00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0.00

人员经费合计

7225.65

公用经费合计

948.5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7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0.00

222.70

214.40

0.00

214.40

8.3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0.00

222.70

214.40

0.00

214.40

8.30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0.00

222.70

214.40

0.00

214.40

8.30

2121399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0.00

222.70

214.40

0.00

214.40

8.3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机构运行信息表

                             公开08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项 目

决算数

一、“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256.35

(一)支出合计

72.27

51.54

(一)行政单位

163.10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1.80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93.25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54.49

36.74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一)车辆数合计(辆)

18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4.49

36.74

1.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3.公务接待费

17.78

13.01

2.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1)国内接待费

17.78

13.01

3.机要通信用车

0

其中:外事接待费

0.00

0.00

4.应急保障用车

9

2)国(境)外接待费

0.00

0.00

5.执法执勤用车

7

(二)相关统计数

6.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2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0

7.离退休干部用车

0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1

8.其他用车

0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0

(二)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

0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8

(三)单价100万(含)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0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65

六、政府采购支出信息

其中:外事接待批次(个)

0

(一)政府采购支出合计

3258.83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1308

1.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581.39

其中:外事接待人次(人)

0

2.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00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0

3.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2677.45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0

(二)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062.83

二、会议费

13.77

7.71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693.59

三、培训费

526.4

454.47

备注:预算数年初部门预算批复数,决算数包括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重庆开睿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CHONGQING KAIRUIYUAN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CO.LTD.

渝开睿源 专审 字2019085

            

关于垫江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垫江县财政局:

     我们接受垫江县财政局委托,对垫江县扶贫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并出具绩效评价报告。项目主管单位垫江县扶贫办及实施单位提供了与被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相关的财务资料及其他资料,上述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由项目主管单位及实施单位负责。我们的责任是按照《会计师事务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指引》、《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推进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渝财监督〔201164号)、《重庆市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渝办法〔2011233号)及相关规定,进行绩效评价并出具绩效评价报告。在评价过程中,我们采取了数据统计分析、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等评价方法。我们相信,我们获取的评价基础数据是真实、有效的,为出具绩

效评价报告提供了基础。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号)和《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851号)要求,全面完善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项目概括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渝财农〔2017230号和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渝财农〔201852号,中央和市级财政安排安排扶贫办专项扶贫资金1181万元,项目组织实施单位为扶贫办。具体项目如下:

1、扶贫医疗救助资金项目。主要用于大病、重病、慢性病医疗救助,在县财政局建立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基金。实施单位:县卫健委

2、“精准脱贫保” 保费项目。用于全县贫困户人员购买“精准脱贫保”(小额意外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疾病身故保险、贫困学生重大疾病保险和农房保险5大险种)实施单位:县扶贫办。

3、到户产业扶持资金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先发展后补助的原则,只能用于支持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外出务工等产业项目。实施单位:各乡镇(街道)

4、扶贫培训资金(50万元)对贫困群众扶志扶智工作,开展两次实用技术及精气神提振培训。实施单位:各乡镇(街道)

5、“中国社会扶贫网” 信息员流量费( 11.3万元)解决镇、村两级310余名注册信息管理员每月每人手机APP数据流量费30元。实施单位各乡镇(街道)

6、大学生资助项目。主要用于537名垫江籍在校贫困大学生资助。实施单位:县教委。

7、致富带头人培育项目。主要用于安排贫困人员就近就业或带动发展产业,资金使用要与贫困户就业或发展产业挂钩。实施单位:各乡镇。

8、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项目。主要用于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空壳村”问题。实施单位:各乡镇

(二)项目目标

截止2020年,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消除绝对贫困,全县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以内。

贫困村整体提升。所有贫困村实现“四个进一步”“三消除”“两确保”“一稳定”,即: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产业带贫机制进步建立,生态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村级治理体系进一步夯实;消除基础设施“短板”,消除特色产业“空白”,消除集体经济“空壳”;确保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全县平均水平;确保贫困人口返贫率控制在0.5%以内;稳定实现高质量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全面解决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保障贫困家庭孩子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学生因贫失学辍学问题,确保有学上、上得起学;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需求,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确保大病和慢性病得到有效救治和保障;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居住条件,确保住上安全住房。实现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县平均水平。

二、项目单位绩效自评情况

垫江县扶贫办和县财政局于2019117日发布关于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情况的报告,对资金投入、资金拨付、资金监管、使用成效等情况进行分析说明,绩效考评自查得100分。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1、通过绩效评价,了解与项目相关的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项目的进展情况、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2、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并总结经验,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创新机制、强化监督机制,保证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3、通过实行绩效评价,为指导预算编制、申报绩效目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决策依据;

4、运用科学、规范的绩效评价方法,通过建立综合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对财政预算资金支出行为及效果进行客观、公正衡量比较和综合评判。

(二)绩效评价原则

1、科学规范原则。绩效评价应当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2、公正公开原则。绩效评价应当符合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

3、分级分类原则。绩效评价由各级财政部门、各预算部门根据评价对象的特点分类组织实施;

4、绩效相关原则。绩效评价应当针对具体专项资金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应当清晰反映专项资金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

(三)评价方法

该项目采用成本效益法、比较法和公众评判法进行评价。

(四)绩效评价过程

1、前期准备。

1)成立评价组,明确工作范围和职责,召开评价组成员会议,提出对本次绩效评价的要求,初步确定评价的总体时间安排。

  1. 组织评价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和项目管理方面的政策,及有关项目实施依据、实施方案、专项资金管理等文件精神;学习项目评价指标体系和项目评价方案,使各参评人员对项目情况做进一步了解,明确评价工作程序及要求,解析评价指标体系。

  2. 接受委托后,组织评价组人员对项目基础资料进行认真学习和了解,拟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在制定的指标体系中,我们将充分考虑本项目的特点。

  3. 拟定的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在征求垫江县预算绩效管理中心意见后,对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进行补充和完善。

2、实施情况。

1)在对项目资料进行总结、整理基础上实施绩效评价。

2019819—2019830日评价组到项目主管单位现场收集、汇总、整理项目资料,检查、核实项目资料中的数据后,确定实地检查的重点和疑点问题、检查方法及具体的时间安排等。

201992201996日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结合检查情况,评价组将对项目进行问卷调查,按接受实地调查的群体10%比例,进行项目的满意度问卷调查。

3、分析评价

评价组在全面分析整理被检查项目的相关数据资料的基础上,总结检查情况,对照评价指标和标准,进行综合评议与打分,得出评价结论。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情况

2018年度各级预算资金合计1181.0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208.00万元,市级财政补助资金973.00万元。截止绩效评价日,已到位资金1,181.0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00%

2、资金使用情况

1)截止绩效评价日止,全县各实施单位实际发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44.99万元,资金使用率96.95%,具体支付情况入下表:

序号

实施单位

专项资金项目

金额

1

卫健委

扶贫医疗救助资金

3060000.00

2

县扶贫办

精准脱贫保险费

1793000.00

3

各乡镇街道

产业到户扶持资金

1622200.00

4

各乡镇街道

扶贫培训资金

500000.00

5

各乡镇街道

中国社会扶贫网信息员流量费

113000.00

6

各乡镇街道

致富带头人培育

510000.00

7

县教委

大学生资助

1770000.00

8

各乡镇街道

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

1000000.00

9

县扶贫办

扶贫工作经费

41694.00

10

各乡镇街道

下达2018年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致富带头人、2贫困人口就业,3、扶贫车间奖补)

1040000.00

合计

11449894.00

2)样本单位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绩效评价中,我们主要采用随机原则在涉及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补助资金使用的26个乡镇(街道)中选取了9个镇作为现场走访评价对象。截止绩效评价日,样本单位收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42.82万元,实际发放资金1142.36万元,资金使用率为121.16%。具体如下表:

实施单位

实施项目

收入

支出

结余

卫健委

扶贫医疗救助资金

3060000.00

6064807.97

-3004807.97

县扶贫办

精准脱贫保险费

1793000.00

1798400.00

-

县教委

大学生资助

1770000.00

1605063.00

164937.00

太平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

223900.00

202780.00

21120.00

沙坪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

256100.00

111462.00

144638.00

三溪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5、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

386340.00

359240.00

27100.00

斐兴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5、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

356600.00

323848.00

32752.00

白家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5、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

423580.00

156654.00

266926.00

砚台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

219020.00

110037.00

108983.00

普顺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5、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

442100.00

237471.50

204628.50

曹回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

282000.00

238933.00

43067.00

高峰镇

1、产业到户扶持资金2、信息员流量费3、扶贫培训资金4、致富带头人培育

215600.00

214940.00

660.00

合计

9428240.00

11423636.47

-1995396.47

注:①扶贫医疗救助资金项目资金来源是市级资金和中央资金,未包含其他配套资金,支付和收入不能完全对应。②高峰镇、三溪镇、太平镇产业到户扶持资金和培训资金项目发放村双代管,直接由村直接实施,未核实到村资金使用情况。③大学生资助项目资金发放,由市教委统一方法,县教委只负责审核申报资料和审核名单。此次统计支出金额由县教委提供名单为依据,未提供市教委发放补助学生原始凭证。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实施依据较完善

垫江县财政局和垫江县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垫江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对部门职责、项目申报、项目实施、项目验收、资金管理、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进行了规范;

2、项目实施基本规范

由垫江县扶贫办负责扶贫资金安排,确定实施单位和资金分配、跟踪验收、项目实施情况。实施单位根据下达资金安排,编制实施方案,组织项目验收以及自查验收,保证项目质量,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

本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共设置4个一级指标,具体构成及权重:项目投入,所占权重22%;项目过程,所占权重36%;项目产出,所占权重18%,项目效益,所占权重为24%。总体评分结果如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数设定

评价得分

项目投入

项目目标

4

1

资金分配

12

12

资金到位

6

6

项目过程

项目管理

22

16.82

财务管理

14

13.77

项目产出

项目产出

18

15.66

项目效果

项目效果

24

24

合计

100

100

1、项目投入,总分22分,加权得分19分。

项目主管单位垫江县扶贫办及项目实施单位未提供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目标,无法对其项目绩效目标设定及自评情况进行评价。由于中共垫江县委、垫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垫江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包含总体目标,项目目标指标综合扣分3分,实际得分1分。

垫江县扶贫办制定《关于2018年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安排的通知》(垫扶组发〔20182号)、《关于下达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发展)第二批计划的通知》资金分配文件,分配各项目资金1181万元,在垫江县农业信息网公示项目,各乡镇(街道)扶贫资金项目安排和使用均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资金分配综合不扣分,实际得分12分。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渝财农〔2017230号和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渝财农〔201852号,2018年度各级预算资金合计1,181.00万元,已到位资金1,181.0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00%。资金落实指标不扣分,实际得分6分。

2、项目过程,总分36分,加权得分30.59

垫江县财政局和垫江县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垫江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垫江财政发〔2018163号),对部门职责、项目申报、项目实施、项目验收、资金管理、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进行了规范;垫江县扶贫办《关于2018年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安排的通知》(垫扶组发〔20182号)、《关于下达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发展)第二批计划的通知》文件中 中对项目使用范围、补助对象、支付方式、实施单位进行了规范说明。但未见垫江县扶贫办对实施单位进行日常管理的监督、检查,部分乡镇项目资金支付方式不符合文件要求。项目管理指标综合扣分3.38分,实际得分16.82分。

实施单位对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设立财政专户管理,专账核算,财务支出票据合法合规、手续完善、财务核算规范。但存在部分乡镇使用产业扶持支付其他项目资金,扶贫培训项目培训资料不完整,支付依据不充分。项目财务管理指标综合扣分0.33分,实际得分13.77分。

3、项目产出,总分18分,加权得分15.66

12018年垫江县发放扶贫医疗救助资金606.48万元,门诊救助4248/次,住院救助5719/次。

22018年垫江县发放精准脱贫保险项目资金179.84万元,为23853人购买保险。

32018年垫江县发放大学生资助项目资金160.51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37人。

42018年样本单位共发放产业扶持资金82.70万元,产业扶持补助2342人。

52018年样本单位共发放信息员流量费7.16万元,补助信息员100人。

62018年样本单位共发放培训资金10.92万元,其中共有6个乡镇直接组织实施培训9次,2个乡镇由村社直接实施培训7次,部分乡镇由村直接实施,未提供实施情况,资金使用事项。

72018年样本单位共发放致富带头人24.23万元,培养致富带头人26人。

82018年样本单位共发放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72.82万元。样本单位乡镇采用2种形式,一类:投资农产品种植企业,年终固定分红,由企业带动村贫困人员就业及培训学习发展自主产业,二类:村委会独立成立电子加工公司,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村社自主产业。

但部分乡镇部分项目未开始实施,或者实施未完成。项目财务管理指标综合扣分2.67分,实际得分15.33分。

4、项目效果,总分24分,加权得分24

通过对贫困户医疗、教育、产业等扶持,垫江县2018年完成脱贫1358人,百姓生活得到保障,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垫江县尽早实现农村人口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助力。

本次评价调查问卷共设计了六个问题,分别从项目知情情况、公示情况、项目满意情况、项目效果情况等方面进行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绩效评价工作组通过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形式,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受益群体进行了问卷调查。本次问卷调查实际发放45份,实际回收有效问卷45份,经过对回收问卷满意度进行层层汇总分析、加权平均后,得到该项目受益群体满意度99%。综合项目实施总体效果及满意度调查结论,项目效果指标不扣分,实际得分24分。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经综合评价,该项目得分89分,评价结果为“良”。

评分详细情况见附件2:《2018年垫江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主管局垫江县扶贫办层面问题

1、县扶贫办对各实施单位实施情况监管不到位

1)县扶贫办未组织项目验收,跟踪、检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县扶贫办未提供乡镇资金结余资金、项目进度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情况记录等资料。

2)未对实施单位结余资金出台相应的措施或者制度

乡镇实施项目到位资金2805240.00元,发放1955365.50元,结余849874.50元,结余资金较大,未对结余资金进行管理。

()实施单位层面问题

1、部分项目由村社实施,乡镇监管不到位

实施单位未直接实施项目,由村社组织实施项目,实施单位未监管村社组织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

如:三溪镇培训资金下拨村社双代管7000元,仅一个村实施并使用培训资金150元。

如:沙坪镇培训资金下拨村社双代管19,000.00元,未见村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

如:太平镇培训资金下拨村社双代管23,000.00元,未见村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

2、资金使用率较低

此次样本乡镇9个,涉及产业到户扶持资金、信息员流量费、扶贫培训资金 、致富带头人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5个项目,合计扶贫资金收入2,805,240.00元,支出1955,365.50元,结余资金849,874.50元,资金使用率70%,该部分资金使用情况只包含乡镇发放情况,乡镇发放资金部分未发放到农户,只发放到村社双代管,未包含村社发放情况。

3、部分乡镇个别项目未实施,资金未使用。

1)培训资金项目未实施,资金未使用

三溪镇培训资金实施方式由各村居组织实施和三溪镇统一组织实施,培训资金收入12000元,除三溪镇培训资金下拨村社双代管7000元,仅一个村实施并使用培训资金150元,未见三溪镇统一组织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

沙坪镇培训资金实施方式由各村居组织实施和沙坪镇统一组织实施,培训资金收入23,760.00元,沙坪镇培训资金下拨村社双代管19,000.00元,未见各村居组织实施和沙坪镇统一组织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

2)致富带头人项目未实施,资金未使用

沙坪镇致富带头人项目收入10,000.00元,未见项目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

3)信息员流量费项目未实施,资金未使用

沙坪镇信息员流量费项目收入7,300.00元,未见项目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

4、项目实施和资金安排文件要求不相符

产业扶持资金项目具体实施内容和垫江县巩固扶贫开发成果领导组《关于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的通知》垫扶组发〔20182号文件要求不相符。

如:普顺镇产业扶持项目实施方式有3种,其中支付清洁务工补助15,755.00元,与文件要求 “只能用于支持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外出务工等产业项目”不相符。

如:太平镇产业扶持项目实施方式有3种,其中发放中秋节慰问费73,700.00元,与文件要求“只能用于支持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外出务工等产业项目”不相符。

如:沙坪镇产业扶持资金项目以种植业和养殖业方式扶持产业,集中采购鸡鸭、小猪、化肥等物资发放农户,未让农户自行发展产业,验收后补助。与文件要求 “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先发展后补助的原则”不相符。

如:高峰镇、斐兴镇产业扶持项目,以现金方式发放农户,与文件要求“绝不允许发放现金”不相符。

七、建议

1、垫江县扶贫办应加大对项目实施单位的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力度,组织和举办对项目执行单位、实施单位的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业务的专项培训,规范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管理行为。

2、垫江县扶贫办可根据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检查,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和执行单位规范规定,确保高效保证和促进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的实现。

3、健全制度,加强督促。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质量安全和建设进度;及时拨付补助资金,严禁截留、挤占、挪用或违规统筹项目资金。

4、加强资金管理。主管部门对下拨各街镇的资金结余额度进行及时清理,并建立项目全过程财务监控机制,对下拨资金加强支出审核,同时并要求相关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按月开展救助资金使用情况的对账工作,做到账实相符,确保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表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具体指标

评价标准

得分

结果

投入

22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设立了项目绩效目标;目标明确;目标细化;目标量化。

2018年扶贫资金目标(1分);目标明确(1分);目标细化(1);目标量化(1分)

1.00

资金分配

12

分配办法

4

制按资金管理办法分配资金并公开

未制定资金管理办法的计1分;②办法中明确资金使用范围、程序,资金分配因素全面、依据充分、标准合适、程序合规的计1分。

4.00

分配结果

4

资金分配符合相关管理办法;分配结果公平合理。

按照“因素全面、依据充分、标准合适、程序合规”的要求分配资金计2分、分配结果公示的计2分,否则单项不计分。

4.00

项目公示

4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是否进行公示;公示是否及时,公示期是否到达要求;公示内容准确;公示内容完整。

项目分配主体和项目实施主体在扶贫项目所分别在村的政务公开栏或村民主要活动场所进行公示,计1分;②公示及时,公示期到达要求,计1分。③公示内容准确1分;④公示内容完整1分。分区县及项目单位累加平均。

4.00

资金到位

6

到位率

3

实际到位/计划到位*100%

根据项目资金的实际到位率计算得分,100%3分,95%-100%2分,90%-95%1分,90%以下不计分。

3.00

到位时效

3

资金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响项目进度。

资金按文件要求到位及时(3分)。

3.00

资金到位不及时,但未影响项目进度(1分)。

资金到位不及时并影响项目进度(1分)。

过程

36

财务管理

14

专户专账管理

3

是否设有扶贫资金专户;实行专户储存;专账或专户核算。

扶贫办扶贫资金专户(1);实施单位扶贫资金专户(2

3.00

资金使用

6

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情况;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

虚列套取扣2分;支出依据不合规扣2分;截留、挤占、挪用扣2分;上述现象每发现1例扣1分,扣完为止。

5.77

财务管理

5

财务管理 专项资金单独列支、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规范、资料齐全。

支出单独列支的计1分;②票据合法合规、手续完善、财务核算规范的计2分;③资产管理规范、资料齐全的计1

5.00

项目管理

22

实施规范

6

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制度,程序操作规范。

严格按项目管理办法实施,所有程序规范(6分)。没发现1类执行不严或核算不规范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5.82

档案管理

3

项目档案是否完整。

按项目整理装订档案,档案资料完整3分。每发现1个项目档案不规范项目扣1分,扣完为止。

3.00

日常管理

3

加强扶贫项目日常管理,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各区县加强项目日常管理:①成立日常管理机构、落实管理责任;②有合适的管理模式或参与管理的模式方法;③有完好的工作记录或上报记录.每个区县(市)计5分,没有的不计分,后累加平均。

3.00

绩效自评

5

是否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工作;②绩效自评报告格式规范,数据全面、真实、准确,绩效真实,问题和意见是否具体、可行;③按时提交自评报告。

通知要求时限前完成计2分;②报告格式规范,数据全面真实,绩效明确,问题意见具体,计3分。

5.00

督查考核

5

加强项目建设和日常管理的监督、检查

县级主管部门按照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加强对扶贫资金监督、检查的,计2分;②建立了检查台账的,并及时更新的,计1分;③将检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督促整改到位的,计2分。

0.00

产出

18

项目产出

18

资金使用率

9

资金使用率达到目标要求。

根据年度内资金使用率确定得分。100%7分,100%-90%6分,90%-80%5分,80%-70%4分,60%-70%3分,50%-60%2分,40-50%1

7.18

产出时效

9

项目产出时效达到绩效目标要求。

6月底前资金下达的,次年6月底完成计9分,未完成一个项目扣2分,直至扣完

8.15

效果

24

项目效果

24

经济效益

8

对贫困村、贫困户经济帮助情况是否达预期

对照绩效目标和根据现场调查结果评分

8.00

社会效益

8

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情况是否达预期

对照绩效目标,按社会效益实现程度计分

8.00

社会公众及服务对象满意度

8

对社会公众及服务对象实施的满意程度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计分。满意度95%以上计8分,满意度95%-90%6分;满意度90%-85%以下计5分;85%-70%3分,70%以下不计分。

8.00

总分

100


100


100



88.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