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8094B/2021-000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6-08 [ 发布日期 ] 2021-06-08

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农业和农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策、决定。

3、拟订全县农业的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宗农产品流通、农村信贷、税收及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

4、研究提出全县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指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负责农村财务与会计管理及农村经济统计工作。

5、研究制定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有关政策和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制定全县“菜篮子工程”规划、政策、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菜篮子工程”;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预测并发布农业各产业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

6、组织全县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农村能源的技术推广和农业环境监测工作;参与基本农田保护区的规划、划定、管理及耕地质量监测工作;承担全县肥料监督管理、检测和登记;依法或根据授权负责农用地、渔业水域、草山荒坡、宜农滩涂、宜农湿地的管理和农牧渔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水生野生动植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负责渔政渔港监督管理。

7、制定全县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农业科技项目攻关和农业科技成果的鉴定、评审、推广;组织农业新品种的保护工作;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

8、承担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质量安全监管;拟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和农业产业的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农业产业产品和绿色食品的开发、认证、质量监督和管理工作;组织垫江县名牌农产品认证工作,实施农业名牌战略;负责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市场检测工作。

9、负责全县动植物检疫检验(不含森林植物)和动植物防疫工作,发布动植物疫情并组织扑灭;负责兽医医政、兽药(渔药、蚕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全县农业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工作。

10、负责种植业、畜牧业、茧丝绸业、渔业、饲料工业等产业的行业管理和负责农委系统原企业、事业单位改制“双解”人员服务工作;承担农业防灾减灾和指导灾后生产恢复的责任。

11、负责研究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及技术措施建议;引导农业机械产品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组织实施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指导农机作业、农机服务组织建设和乡镇农业机械化发展。

12、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承办农业涉外事务,推进全县农业对外开放。

(二)机构设置。

垫江县农业委员会机关内设11个内设机构。具体是办公室、政工科、计划财务科、发展计划科、产业发展科、畜牧发展科、扶贫开发科、科教与市场信息科、法规与行政许可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三农”调研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共14个(不含机关本级)。具体是垫江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垫江县果品蔬菜管理站、垫江县植保植检站、垫江县农业环境监测站、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垫江分校、垫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垫江县畜牧生产站、垫江县蚕桑站、垫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垫江县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垫江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垫江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垫江县农业综合开发管理站、垫江县乡镇畜牧兽医站。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53648.43万元,支出总计53648.4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955.16万元、增长38.6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提高和增加项目经费。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4228.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537.91万元、增长44.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提高和增加项目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462.44万元,占96.01%;其他收入1,765.58万元,占3.99%。年初结转和结余9,420.41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36,973.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36.81万元,增长20.2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标准提高和增加项目经费。其中:基本支出7,712.07万元,占20.86%;项目支出29,261.50万元,占79.14%;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674.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718.35万元,增长109.58%,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较上年度有所增加,本年未实施完成项目,下年需要继续使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2,462.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029.65万元,增长49.34%。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420.79万元,增长84.2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9,103.32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827.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150.57万元,增长34.30%。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785.50万元,增长55.49%。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738.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150.19万元,增长107.40%,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较上年度有所增加,本年未实施完成项目,下年需要继续使用。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4万元,占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4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老党员生活补助支出预算。

2)教育支出6.78万元,占0.0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12万元,下降64.13%,主要原因是当年培训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63.62万元,占4.9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53.43万元,增长58.8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补贴及健康休养金调标增加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9.86万元,占0.7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00万元,增长2.46%,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变动增加支出。

  (5)节能环保支出4,942.09万元,占13.7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42.09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龙溪河环境整治专项经费支出预算。

  (6)城乡社区支出4,100.00万元,占11.4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0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乡村振兴建设专项经费支出预算。

  (7)农林水支出24,434.91万元,占68.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58.85万元,增长14.3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及农业项目经费。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37万元,占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7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国际服务贸易补助支出预算。

  (9)住房保障支出327.97万元,占0.9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33万元,增长12.0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纳基数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68.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09.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17.64万元,增长15.0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津补贴调标。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55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71万元,下降8.0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上年安排了三峡教育资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2.4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68万元,下降36.52%,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及公务运行维护费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2.48万元,下降36.96%,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 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五是强化车辆购置管理,本年度未购置公务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购置公务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购置公务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4.61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农业项目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万元,下降27.12%,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管理相关制度,优化车辆管理,控制车辆运行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1.04万元,下降27.81%,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17.8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县单位到我单位学习调研相关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36万元,下降54.50%,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1.44万元,下降54.60%,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管控有效。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 车保有量为18辆;国内公务接待302批次2,54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 69.9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0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1.1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71万元,增长5.7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及项目工作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8辆、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3.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0.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3.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63.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99.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29%。主要用于采购电脑及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农展会等展览布置费、动物防疫专用物资、采购水稻种子、肥料等农资用品和太阳能杀虫灯、重点流域项目和现代农业园区环境质量监测项目、购买服务耕地质量监测调查点采集土壤样品进行检验、蔬菜、水果、蘑菇等样品采集和农药残留定量分析服务、购买工程项目监理服务、农药肥料监管信息平台建设、编制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总体规划服务费。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4629万元。

  (二)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1、2018年市级农业产业发展资金项目。项目实施内容:畜禽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机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特色水果产业发展、蔬菜产业发展、粮油作物新技术示范、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农产品质量安全、贫困户产业扶持、农业保险及土地流转风险防控试点、乡村旅游、弥补农业园区道路建设资金、市级专业合作社和市级示范场建设。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7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60万元,执行数为2030万元,完成预算的98.54%。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口粮基本稳定,种植优质稻25万亩,稻谷优质率提高2个百分点达到63%;因环境污染大量养殖场关停,年出栏生猪78万头;渔业经济总产值增长率5.33%;特经作物突发疫情应急防控处置率100%,柑橘病虫害生物、物理防控覆盖率达到33.81%。二是化肥使用量减少1039.4吨,减幅2.9%,农药使用量减少3.97吨,减幅0.9%。三是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总体平均99.88%;建设市级“三园两场” 3个。四是无害化处理工作不断加强,无害化处理率不断提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受养殖场关停、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出栏量降低;二是取缔水库养鱼后养殖面积减少,且市场鱼价低端运行,造成渔业经济总产值降低。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养殖疫病防控;二是加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推广应用,提升水产品品质。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绩效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完成程度%

权重

得分

产出-数量指标1

种植优质稻

25万亩

25万亩

100%

7.5

7.50

-数量指标2

生猪产量

85万头

78万头

92%

7.5

6.90

-数量指标2

蔬菜产量

52万吨

75万吨

144%

7.5

7.50

-数量指标2

渔业经济总产值增长率

≥10%

5.33%

53%

7.5

3.98

-质量指标

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

≥97%

99.88%

103%

10

10.00

-社会效益

特经作物突发疫情应急防控处置率

100%

100%

100%

10

10.00

-生态效益

柑橘病虫害生物、物理防控覆盖率

≥25%

33.81%

135%

5

5.00

病死畜禽造成环境污染情况

100%

5

5.00

-可持续影响

粪污处理率

≥70%

78.38%

112%

5

5.00

养殖设施配套率

≥70%

90.30%

129%

5

5.00

管理类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00%

10

10.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6%

101%

10

10.00

预算执行率

100%


99%

10

9.90

  

2、2018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项目。项目实施内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种粮大户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发展优势特色主导产业(蔬菜;建成运营村级益农信息社、县级中心站;发展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支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联合社;支持家庭农场5个;完成清产核资数据填报、录入、审核、汇交;培训农技人员,培育科技示范主体,建立稳定的试验示范基地;培育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型职业农民。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31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517万元,执行数为8247万元,完成预算的96.8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支持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二是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四是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五是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六是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发展草地畜牧业,建设人工草地800亩以上。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南方草地项目每个补助120万元,需纳入股权化改革,业主申报积极性不高;二是我县有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和联合社6个,有2家无申报意愿,1家不够申报条件;三是少数村级益农信息社选址与组织部要求发生冲突,现重新选址建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南方草地项目拟缩减单个业主补助金额,增加项目个数;二是加大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创建力度;三是加快村级益农信息社选址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绩效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完成程度%

权重

得分

产出-数量指标1

村级益农信息社(配置计算机、专用电话、视频设备、打印机等)建成经营数量(个)、中心站建成经营数量(个)、培训信息员人数(人)

2721273

2660273

90%

2.5

2.25

-数量指标2

开展清产核资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比例(%

60

100

167%

2.5

2.50

-数量指标2

支持农民合作社和联合社个数

4

3

75%

2.5

1.88

-数量指标2

支持家庭农场个数

5

5

100%

2.5

2.50

-数量指标2

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县数量(个)

1

1

100%

2.5

2.50

-数量指标2

参加5天以上脱产业务培训的基层农技人员人数(人)

169

169

100%

2.5

2.50

-数量指标2

发展草地畜牧业,建设人工草地

800

0

0%

2.5

0.00

-数量指标2

培训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

800

800

100%

2.5

2.50

-质量指标

项目县建立健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库、师资库(%

100%

100.00%

100%

5

5.00

-质量指标

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

≥95

95.00%

100%

5

5.00

-成本指标

农民培训利用全国农业科技云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和服务

≥70以上的项目县及时在线填报信息

100%

143%

5

5.00

-时效指标

年度农业发展资金执行率(%

≥90

96.8

108%

5

5.00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

蔬菜面积产量和质量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100%

7.5

7.50

-社会效益

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群众集中上访

0

0%

100%

7.5

7.50

-生态效益

推广应用农业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个)

≥5

6

120%

7.5

7.50

-可持续影响

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能力和带动能力

明显增强

明显增强

100%

7.5

7.50

管理类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00%

10

10.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6%

101%

10

10.00

预算执行率

100%


96.8%

10

9.68

3、2018年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等资金项目。项目实施内容:奖补区县畜禽粪污治理项目、农村能源与生态农业发展、农业资源环境保护项目、粮油绿色生产及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项目、指定道口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建设与日常运转。动物疫病风险监测项目、兽医行业示范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及推广、深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土地收益保险试点、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6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11万元,执行数为1411万元,完成预算的实际支付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常年存栏生猪当量20头以上的畜禽养殖场(户)1.17万头猪当量的整改任务。二是发展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循环农业3处。三是在1处农户集中居住点开展农村清洁能源综合示范建设。四是开展农药减量控害增效示范区建设,示范面积850亩。五是对过境动物及动物产品严格消毒和查证验物;六是建立1个创业孵化基地,培育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100人,扶持2017年青年农场主11人和2018年的青年农场主11人。七是培训农机高技能人才70人,鉴定30人。八是完成约127万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调查、登记完。九是开展水稻、蔬菜、生猪、青菜头、柑橘、山羊目标价格(收益)保险试点。十是建设459.8亩高标准宜机化土地。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绩效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完成程度%

权重

得分

产出-数量指标1

按照一场一策一场一档完成猪当量的整改

1.1万头

1.17万头

100%

4

4.00

-数量指标2

乡镇级病虫监测点

3个

3个

100%

4

4.00

-数量指标3

对过境动物及动物产品查证验物率

100%

100%

144%

4

4.00

-数量指标4

创业孵化基地

1个

1个

100%

4

4.00

-数量指标5

培育专业技能型(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

100人

100人

100%

4

4.00

-数量指标6

年培育农机高技能人才数量

70人次

70人次

100%

4

4.00

-数量指标7

高标准宜机化土地整治

500亩

459.8亩

92%

4

3.68

-质量指标

拦截市外疫情和病害产品处置

100%

100%

100%

6

6.00

-成本指标

能源消耗同比下降

10%

10%

100%

6

6.00

-社会效益

农机新型经营主体服务农户数量及社会化服务作业同比增加

10%

11%

110%

4

4.00

-社会效益

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同比提升

5%

5%

100%

4

4.00

-社会效益

农业机械作业效率同比提升

10%

10%

100%

4

4.00

-生态效益

示范区统防统治覆盖率

≥90%

100%

111%

4

4.00

示范区绿色防控覆盖率

≥90%

100%

111%

4

4.00

-可持续影响

粪污处理率

≥70%

78.38%

112%

5

5.00

养殖设施配套率

≥70%

90.30%

129%

5

5.00

管理类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00%

10

10.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6%

101%

10

10.00

预算执行率

100%


100%

10

10.00

  

4、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用于我县直接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641万元,执行数为2533.31万元,完成预算的95.9%。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贫困人口减少。垫江县2018年度脱贫任务为1000人,实际完成脱贫1358人。返贫15户53人,返贫率为0.13%,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二是精准使用。我县2018年两批市级专项扶贫资金用于直接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22万元,占当年市级以上补助1291万元的79.2%。三是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库,并及时上报备案。四是加强资金项目日常管理。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指标

指标
满分

指标评价值及得分


合计

100

基础分100分(调整指标最高加3分,最高减10分)

(一)

资金投入

6

主要评价区县本级财政资金投入情况

1

区县本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

4


2.垫江县本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50万元与中央和市级财政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91的比例为104.6%(≥50%得满分)。自评4分。

2

资金分配的合理性、规范性

2

垫江县项目安排先从项目库中筛选,优先从教育资助、医疗救助、“精准脱贫保”、扶贫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等9个方面安排资金使用。自评2分。

(二)

资金拨付

10

主要评价资金拨付的时间效率

3

资金拨付进度

10

垫江县收到市财政下达预算文件、经县人大预算批复之日2018年1月25日起,2018年3月21日下达项目计划、拨付资金,并录入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之日止之间的时长为55天。其中:第一批资金≤60日得7分,第二批资金到账时间为2018年6月26日,2018年7月24日下达项目计划、拨付资金,并录入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之日止之间的时长为29天,≤30日得3分。自评10分。

(三)

资金监管

24

主要评价扶贫资金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4

信息公开、公告公示制度建设和执行

10

垫江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公告、年度县级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在垫江县农业信息网公示4次,得4分;各乡镇街道扶贫资金项目安排和使用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得2分;村级最高4分,5个县级重点村发展村集体经济试点补助资金项目安排使用及项目建设结果通过村务公开栏等形式进行了公示。得4分。自评10分。

5

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和执行

10

垫江县财政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及开展监督检查情况,包括组织检查、检查成果和问题整改等;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接受扶贫资金社会监督情况及区县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包括办理效率、办理质量等);区县扶贫监督举报电话设立和使用情况(10分)。我县采取每月一督查、双月一调度、季度一会诊、半年一约谈、全年一考核的“五个一”推进措施。对项目实施情况共监督检查了12次,没有举报件发生。自评10分

6

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4

一是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共排查问题8类30个,根据问题印发了《垫江县脱贫攻坚大整改实施方案》,明确了134个整改责任单位。8月聚焦扶贫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回头看”工作建立9个整改工作台账,实施全面整改。二是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问题整改。明确了12项重点整改任务,实现销号式整改。三是开展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清零行动。当前全县的8类30个问题已全面整改27个,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责任不到位与工作作风漂浮问题需持续整改。自评4分。

(四)

使用成效

60

主要评价资金使用对减贫脱贫的效果

7

年度资金结转结余率

15

垫江县2018年底中央、市、区县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实际未支出结转到下年的资金40.69万元,县本级财政投入67万元,共计结余107.69万元,占中央、市、区县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41万元的4.1%,结转结余率<8%,得7分;结转结余1-2年的资金为0,结转结余率<2%,得4分;不存在结转结余2年以上的资金,得4分。自评15分。

8

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成效(只适用于18个试点区县)

20

2018年垫江县属于非重点县,不涉及此项内容。自评20分

9

贫困人口减少

10

垫江县2018年度脱贫任务为1000人,全县完成脱贫1399人,返贫7户28人,脱贫6205户20459人。完成脱贫任务140%,返贫率为0.13%,自评10分。

10

精准使用

10

垫江县医疗救助资金306万、精准脱贫保”保费172万元、到户产业扶持资金162.22万元、扶贫培训资金50万元、大学生资助177万元等及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致富带头人培育及贫困人口就业104万元,用于直接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22万元占当年市级以上补助1291万元的79.2%≥70%。自评10分。

11

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

3

垫江县村级申报、乡镇审核、区县审定后,经农业信息网站公示无异议后,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库,并予以公告。并以垫扶组办文﹝2018﹞55号及时上报备案。自评3分。

12

资金项目日常管理

2

2018年垫江县建立项目管理办法,所有项目按程序上报备案。自评2分。

(五)

加减分指标


主要评价扶贫资金机制创新和违规违纪情况

13

机制创新

最高加3分

该指标为加分指标。主要评价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分配、使用、监管等方面的突破性、创新性做法,重点反映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资金项目公告公示、脱贫攻坚项目库、动态监控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办法和机制。推出的典型经验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和中办、国办通报表扬的加3分;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的加2.5分;其余机制创新视情况加分。加0分。

14

违规违纪

最高扣10分

该指标为减分指标。主要评价由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纪检监察、脱贫攻坚考核督查巡查等发现和曝光的违纪违法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情况(包括内部资料、媒体披露或群众举报经核实的问题),特别是审计署2018年312个县扶贫审计,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发现问题,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根据检查查出违纪违规问题及整改情况扣分。对绩效评价材料上报不及时、内容不全、不实、不规范的将视情况扣分。减0分。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绩效评价结果无。

(四)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2017年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该项目实施内容为根据《垫江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调整)方案》文件,治理禁养区内所有的养殖场。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畜禽养殖场关停、治理的补贴。

项目实施情况:2016年9月14日-2018年7月31日期间,共取缔养殖场246.00家;截至2018年7月31日,取缔养殖场房屋全拆及毁圈舍面积(有效面积)合计204,111.41平方米。项目预算和资金使用情况:2017年度养殖污染治理项目专项资金预算数8,155.00万元,截止2018年7月31日,共拨付补偿资金7,297.70万元,结余857.30万元。经综合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75.65分,根据《重庆市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绩效评价等次为“中”。 通过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激励、引导畜禽养殖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避免造成社会矛盾,减少邻里之间的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2、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专项资金。该项目由垫江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组织管理实施。实施内容分两大类土地治理和产业化经营,具体如下: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土地治理

高安镇高标准农田建设0.77万亩

包家镇湖畔橘海生态综合治理0.60万亩

坪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0.40万亩

垫江九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蓄水池修建及沼液暴晒池修建工程

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水稻制种基地损毁工程

产业化经营

70亩铁皮石斛种苗繁育基地新建项目

7000吨蔬菜加工基地改扩建项目

2000亩标准化柑橘示范种植基地改扩建项目

项目预算和资金使用情况: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预算共2,775.0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823.00万元、市级资金930.0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2.00万元。截止2018年07月16日,支出共2,764.13万元,其中土地治理项目支出2,355.20万元,产业化经营项目支出305.00万元,弥补以前年度项目支出5.30万元,用于2017年度农业项目支出98.63万元,资金结余10.87万元(结余原因:2016年度项目应付未支付监理费4.60万元、工程预决算审计费6.00万元、后期管护费0.27万元)。

经综合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87.13分,根据《重庆市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绩效评价等次为“良”。通过实施综合开发项目,保护并支持了农业发展,加强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农业生产基本条件,增加农业产出,增加农民收入,优化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促进特色产业的发展,形成集中化、规模化种植生产,带动效益,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综合效益。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452165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公开01表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42,462.44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54

二、上级补助收入

0.00

二、外交支出

0.00

三、事业收入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四、经营收入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五、教育支出

6.78

六、其他收入

1,765.58

六、科学技术支出

0.0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63.62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9.86



十、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十二、农林水支出

25,568.8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3.87



十六、金融支出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327.97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二十一、其他支出

0.00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0.00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0.00

本年收入合计

44,228.02

本年支出合计

36,973.57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00

结余分配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9,420.41

年末结转和结余

16,674.86

合计

53,648.43

合计

53,648.43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等情况。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

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

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44,228.02

42,462.44

0.00

0.00

0.00

0.00

1,765.58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54

0.54

0.00

0.00

0.00

0.00

0.00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54

0.54

0.00

0.00

0.00

0.00

0.00

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54

0.54

0.00

0.00

0.00

0.00

0.00

205

教育支出

6.78

6.78

0.00

0.00

0.00

0.00

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6.78

6.78

0.00

0.00

0.00

0.00

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6.78

6.78

0.00

0.00

0.00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98.69

1,798.69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633.03

1,633.03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

保险缴费支出

442.57

442.57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缴费支出

179.09

179.09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

退休支出

1,011.37

1,011.37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8

抚恤

40.74

40.74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801

死亡抚恤

9.23

9.23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

生活补助

31.51

31.51

0.00

0.00

0.00

0.00

0.00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24.92

124.92

0.00

0.00

0.00

0.00

0.00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24.92

124.92

0.00

0.00

0.00

0.00

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9.86

249.86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49.86

249.86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5.55

55.55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94.31

194.31

0.00

0.00

0.00

0.00

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5,500.00

5,5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5,500.00

5,5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5,500.00

5,5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4,300.00

4,3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300.00

4,3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300.00

4,3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

农林水支出

32,022.18

30,266.61

0.00

0.00

0.00

0.00

1,755.57

21301

农业

27,794.83

26,039.26

0.00

0.00

0.00

0.00

1,755.57

2130101

行政运行

1,241.84

1,205.31

0.00

0.00

0.00

0.00

36.53

213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5.03

55.03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04

事业运行

4,396.16

4,074.08

0.00

0.00

0.00

0.00

322.08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6,091.03

5,378.84

0.00

0.00

0.00

0.00

712.19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1,046.81

972.88

0.00

0.00

0.00

0.00

73.93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206.00

206.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94.00

94.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19

防灾救灾

240.00

24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8,148.33

8,147.00

0.00

0.00

0.00

0.00

1.33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795.32

795.32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5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

15.50

15.5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26

农村公益事业

118.71

118.71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35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3,081.59

3,081.59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48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51.00

51.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2,213.51

1,604.00

0.00

0.00

0.00

0.00

609.51

21305

扶贫

1,249.35

1,249.35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3.95

33.95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505

生产发展

107.00

107.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599

其他扶贫支出

1,108.40

1,108.4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2,478.00

2,478.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602

土地治理

2,110.00

2,11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603

产业化发展

323.00

323.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699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45.00

45.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500.00

5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30706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500.00

500.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2.00

12.00

0.00

0.00

0.00

0.00

10.00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22.00

12.00

0.00

0.00

0.00

0.00

10.00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22.00

12.00

0.00

0.00

0.00

0.00

1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27.96

327.96

0.00

0.00

0.00

0.00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27.96

327.96

0.00

0.00

0.00

0.00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27.96

327.96

0.00

0.00

0.00

0.00

0.0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

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

分类科目)



















合计

36,973.57

7,712.07

29,261.50

0.00

0.00

0.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54

0.54

0.00

0.00

0.00

0.00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54

0.54

0.00

0.00

0.00

0.00

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54

0.54

0.00

0.00

0.00

0.00

205

教育支出

6.78

6.78

0.00

0.00

0.00

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6.78

6.78

0.00

0.00

0.00

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6.78

6.78

0.00

0.00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63.62

1,678.02

85.60

0.00

0.00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635.01

1,635.01

0.00

0.00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44.42

444.42

0.00

0.00

0.00

0.0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79.22

179.22

0.00

0.00

0.00

0.0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011.37

1,011.37

0.00

0.00

0.00

0.00

20808

抚恤

43.01

43.01

0.00

0.00

0.00

0.00

2080801

死亡抚恤

9.23

9.23

0.00

0.00

0.00

0.00

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33.78

33.78

0.00

0.00

0.00

0.00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85.60

0.00

85.60

0.00

0.00

0.00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85.60

0.00

85.60

0.00

0.00

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9.86

249.86

0.00

0.00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49.86

249.86

0.00

0.0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5.55

55.55

0.00

0.00

0.00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94.31

194.31

0.00

0.00

0.00

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0.00

4,942.09

0.00

0.00

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0.00

4,942.09

0.00

0.00

0.00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0.00

4,942.09

0.00

0.00

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0.00

4,100.00

0.00

0.00

0.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0.00

4,100.00

0.00

0.00

0.00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0.00

4,100.00

0.00

0.00

0.00

213

农林水支出

25,568.84

5,448.89

20,119.95

0.00

0.00

0.00

21301

农业

20,524.36

5,448.89

15,075.47

0.00

0.00

0.00

2130101

行政运行

1,266.98

1,266.98

0.00

0.00

0.00

0.00

213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3.76

0.00

63.76

0.00

0.00

0.00

2130104

事业运行

4,181.91

4,181.91

0.00

0.00

0.00

0.00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2,284.85

0.00

2,284.85

0.00

0.00

0.00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476.43

0.00

476.43

0.00

0.00

0.00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11.68

0.00

11.68

0.00

0.00

0.00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30.51

0.00

30.51

0.00

0.00

0.00

2130119

防灾救灾

240.00

0.00

240.00

0.00

0.00

0.00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9,201.99

0.00

9,201.99

0.00

0.00

0.00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529.05

0.00

529.05

0.00

0.00

0.00

2130125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

22.77

0.00

22.77

0.00

0.00

0.00

2130126

农村公益事业

118.71

0.00

118.71

0.00

0.00

0.00

2130135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694.10

0.00

694.10

0.00

0.00

0.00

2130148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22.00

0.00

22.00

0.00

0.00

0.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1,379.62

0.00

1,379.62

0.00

0.00

0.00

21305

扶贫

2,749.10

0.00

2,749.10

0.00

0.00

0.00

213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2.55

0.00

22.55

0.00

0.00

0.00

2130505

生产发展

104.00

0.00

104.00

0.00

0.00

0.00

2130599

其他扶贫支出

2,622.55

0.00

2,622.55

0.00

0.00

0.00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1,795.38

0.00

1,795.38

0.00

0.00

0.00

2130602

土地治理

1,667.38

0.00

1,667.38

0.00

0.00

0.00

2130603

产业化发展

83.00

0.00

83.00

0.00

0.00

0.00

2130699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45.00

0.00

45.00

0.00

0.00

0.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500.00

0.00

500.00

0.00

0.00

0.00

2130706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500.00

0.00

500.00

0.00

0.00

0.00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3.87

0.00

13.87

0.00

0.00

0.00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3.87

0.00

13.87

0.00

0.00

0.00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3.87

0.00

13.87

0.00

0.00

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27.97

327.97

0.00

0.00

0.00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27.97

327.97

0.00

0.00

0.00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27.97

327.97

0.00

0.00

0.00

0.0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42,462.44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54

0.54

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二、外交支出

0.00

0.00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0.00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0.00

0.00



五、教育支出

6.78

6.78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00

0.00

0.0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0.00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63.62

1,763.62

0.00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9.86

249.86

0.00



十、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4,942.09

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4,100.00

0.00



十二、农林水支出

24,434.91

24,434.91

0.0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0.00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0.00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37

1.37

0.00



十六、金融支出

0.00

0.00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0.00

0.00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0.00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327.97

327.97

0.0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0.00

0.00



二十一、其他支出

0.00

0.00

0.00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0.00

0.00

0.00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0.00

0.00

0.00

本年收入合计

42,462.44

本年支出合计

35,827.15

35,827.15

0.0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9,103.32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15,738.61

15,738.61

0.00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9,103.32

基本支出结转

8.64

8.64

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15,729.97

15,729.97

0.00

合计

51,565.76

合计

51,565.76

51,565.76

0.0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35,827.15

7,568.41

28,258.74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54

0.54

0.00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54

0.54

0.00

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54

0.54

0.00

205

教育支出

6.78

6.78

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6.78

6.78

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6.78

6.78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63.62

1,678.02

85.6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635.01

1,635.01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44.42

444.42

0.0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79.22

179.22

0.0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011.37

1,011.37

0.00

20808

抚恤

43.01

43.01

0.00

2080801

死亡抚恤

9.23

9.23

0.00

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33.78

33.78

0.00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85.60

0.00

85.60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85.60

0.00

85.6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49.86

249.86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49.86

249.86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5.55

55.55

0.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94.31

194.31

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0.00

4,942.09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0.00

4,942.09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4,942.09

0.00

4,942.09

212

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0.00

4,100.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0.00

4,100.00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4,100.00

0.00

4,100.00

213

农林水支出

24,434.91

5,305.23

19,129.68

21301

农业

19,390.43

5,305.23

14,085.20

2130101

行政运行

1,205.31

1,205.31

0.00

213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3.76

0.00

63.76

2130104

事业运行

4,099.92

4,099.92

0.00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1,972.23

0.00

1,972.23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375.85

0.00

375.85

2130109

农产品质量安全

6.00

0.00

6.00

2130112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

30.51

0.00

30.51

2130119

防灾救灾

240.00

0.00

240.00

2130122

农业生产支持补贴

9,200.66

0.00

9,200.66

2130124

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529.05

0.00

529.05

2130125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

22.77

0.00

22.77

2130126

农村公益事业

118.71

0.00

118.71

2130135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694.10

0.00

694.10

2130148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22.00

0.00

22.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809.56

0.00

809.56

21305

扶贫

2,749.10

0.00

2,749.10

2130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2.55

0.00

22.55

2130505

生产发展

104.00

0.00

104.00

2130599

其他扶贫支出

2,622.55

0.00

2,622.55

21306

农业综合开发

1,795.38

0.00

1,795.38

2130602

土地治理

1,667.38

0.00

1,667.38

2130603

产业化发展

83.00

0.00

83.00

2130699

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45.00

0.00

45.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500.00

0.00

500.00

2130706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500.00

0.00

500.00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37

0.00

1.37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37

0.00

1.37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37

0.00

1.37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27.97

327.97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27.97

327.97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27.97

327.97

0.0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2018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

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

(按“款”级功能

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

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

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

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5,854.0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558.02

310

资本性支出

0.67

30101

基本工资

1,276.42

30201

办公费

19.09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30102

津贴补贴

445.09

30202

印刷费

14.64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67

30103

奖金

158.98

30203

咨询费

0.0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125.70

30204

手续费

0.31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00

30107

绩效工资

1,947.47

30205

水费

2.51

31006

大型修缮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444.42

30206

电费

9.02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79.29

30207

邮电费

30.79

31008

物资储备

0.0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48.22

30208

取暖费

0.00

31009

土地补偿

0.0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0.0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15

31010

安置补助

0.0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6.01

30211

差旅费

120.66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00

30113

住房公积金

420.0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00

31012

拆迁补偿

0.00

30114

医疗费

108.40

30213

维修(护)费

1.23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454.01

30214

租赁费

0.44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155.69

30215

会议费

3.90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0.00

30301

离休费

9.06

30216

培训费

8.63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0.00

30302

退休费

0.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12.83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3

退职(役)费

0.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3.73

312

对企业补助

0.00

30304

抚恤金

34.77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1201

资本金注入

0.00

30305

生活补助

865.86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26

劳务费

10.05

31204

费用补贴

0.00

30307

医疗费补助

223.97

30227

委托业务费

2.40

31205

利息补贴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8

工会经费

115.23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0.00

30309

奖励金

21.82

30229

福利费

17.31

399

其他支出

0.00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9.88

39906

赠与

0.00

30399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2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46.00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0.0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0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99.21

39999

其他支出

0.00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0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0.00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0.00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0.00




人员经费合计

7,009.72

公用经费合计

558.69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

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

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表为空的部门应将空表公开,并注明: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8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垫江县农业委员会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项  目

决算数

一、“三公”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71.15

(一)支出合计

114.12

72.44

(一)行政单位

175.56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95.59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74.93

54.61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4.93

54.61

(一)车辆数合计(辆)

18.00

3.公务接待费

39.19

17.83

1.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00

(1)国内接待费

39.19

17.83

2.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00

其中:外事接待费

0.00

0.00

3.机要通信用车

1.00

(2)国(境)外接待费

0.00

0.00

4.应急保障用车

8.00

(二)相关统计数

5.执法执勤用车

7.00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0.00

6.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2.00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0.00

7.离退休干部用车

0.00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0.00

8.其他用车

0.00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8.00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302.00

(二)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

0.00

其中:外事接待批次(个)

0.00

(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0.00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2,548.00



其中:外事接待人次(人)

0.00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0.00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0.00



备注: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本表为空的单位应将空表公开,并注明:本单位无相关数据,故本表为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