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农机作业保险为农机安全生产护航

日期:2020-08-20

2020年8月19日,垫江县光斌农机股份合作社操作员吴老师驾驶联合收割机在垫江县永安镇三合口村水稻机收作业时,因操作不当发生联合收割机后切碎机械损坏事故。中华保险公司垫江支公司作为我县农机保险承保机构在接到报案后立即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垫江县农机安全监理工作人员参与了事故调查。经调查事故属实,中华保险公司垫江支公司快速审核了理赔范围金额并于2020年8月20日进行现场赔付2700元。农机保险广大参保农户有序耕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助于有效化解农机安全生产风险,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风险保障机制,分担和减少损失,全面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服务地风险防控能力

截止2020年820我县28台拖拉机(非轮式拖拉机运输机组),28台收割机在中华保险公司垫江支公司投保。我县将继续向广大农机专业合社、农机手推广农机作业保险并敦促中华保险公司垫江支公司积极配合扎实、规范做好保险服务工作,积极为我县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