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暨禁渔执法活动

日期:2021-03-02

为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助力长江大保护,3月1日,垫江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艇1艘次,对垫江县禁捕水域、市场、餐馆、超市进行了执法宣传检查。巡查禁捕水域40余公里,查获违规钓鱼人1人;在市场、餐馆、码头张贴通告130份、宣传标语150份,发放宣传册220份。

作为我国第一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长江保护法》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宣传和执法检查,有效的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及“十年禁渔”的重大意义,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

下一步,垫江县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紧盯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强化打击非法捕捞等专项整治和执法监管,坚决打赢打好长江生态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