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在垫江召开

日期:2021-09-10

9月9日,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交流业务培训会在垫江召开。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市农业农村委生态处处长帅鸿彬、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站长曾荣、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熊伟、县政府副县长郭安华、37个区县农业农村委及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分管领导、生态站(科)负责人、经作站站长和相关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垫江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

上午,观看了垫江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专题片,垫江、大足、江津、开州4个区县分别就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特种经济作物秸秆利用和秸秆树盘覆盖果园技术等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农科院王亚静博士培训了农作物秸秆台账建设,重庆市农技总站熊伟研究员讲解了秸秆树盘覆盖果园行间绿肥免耕综合技术,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马先才高级畜牧师介绍了秸秆综合利用典型技术模式。

会上,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区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秸秆综合利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提高到党中央生态文明战略部署的高度上;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抓好抓实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改、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推进、农用地安全利用、农业碳中和碳达峰和农村沼气安全管理等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营造良好的“三农”工作氛围。

下午,现场观摩了周嘉镇水稻机收现场、草绳草甸加工现场和杠家镇秸秆树盘覆盖果园行间绿肥免耕综合技术应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秸秆回收和综合利用操作简便、经济高效,既能增加农民收入,又能从源头上杜绝秸秆乱抛乱烧,保护生态环境,值得大力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