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人力社保局三措施助力全县人才队伍建设

日期:2020-11-25

一是完善人才制度。广泛听取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才工作意见,积极吸纳周边区县及广安市、陵水县等四川毗邻区县人才工作先进经验,抓紧制定完善了《垫江县人才引进激励办法》、《丹乡英才服务管理办法》,在人才制度上适当放宽引进条件,加大激励力度、优化服务环境,从资金和政策上为招才引才给予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共搜集各类人才工作意见建议45条,采用吸纳12条。

二是开放引才环境。做大做强“智汇丹乡·筑梦垫江”人才品牌,将人才推介活动融入“2020重庆英才大会”,整合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巴渝工匠”杯2020年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暨“巴渝智能建造”杯技能竞赛决赛等县内大型活动资源,创新开展“大数据人才丹乡行”活动,邀请优秀大数据信息化专业人才共80余人来垫参观指导。同时,将企业人才与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同步纳入专场招聘,组织开展英才大会、高层次紧缺人才、教育人才、企业人才四个招聘专场,吸引了市内外2000余名优秀人才参观洽谈,有力地推介了我县人才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1500人,选派入乡人才121人,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16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65人,公费师范生4人,本科及其他企业人才102人)。

三是优化人才培育。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生态旅游等产业需求,拓宽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将“垫江石磨豆花加工”“玻璃管制口服液体瓶生产”“康养护理”申报为特色职业(工种)培训项目,努力促进高素质农民、乡村建筑工匠、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人等各类乡村人才的培训培养,全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78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