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人力社保局孙良梅一行赴大石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8-20


818日,县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良梅一行赴大石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座谈会。

  

孙良梅一行先后前往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石竹编展厅、大石老街、中小学,详细了解大石竹编发展规划、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综合超市选址等情况,对大石乡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综合超市创建提出要求。一要多元化。充分利用大石中小学现有闲置场所,高质量搭建好集就业创业、人才服务、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综合超市。二要特色化。将大石竹编技能大赛、本地风味餐饮大赛、农产品展览展示等彰显产业特色项目统筹纳入综合超市规划建设之中。三要规模化。利用平台吸引吸纳更广泛的技能人才、本土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中来,辐射大石带动周边乡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发挥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专班牵头作用和优势,通过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行活动等一系列柔性引才方式,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培训和指导,统筹实施 三乡人才培育工程,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人才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