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市人力社保局梁涛处长一行赴大石乡调研 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1-12-03


122日,市人力社保局监察处处长梁涛一行大石乡调研,了解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梁涛处长一行首先参加了在大石乡场镇开展的以乡村振兴路人社政策行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活动,并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人社政策。随后,梁涛处长一行前往藤椒基地,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技能培训等情况,指导大石乡要利用好地理优势、地形特点等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实地调研结束后,赓即召开座谈会,会上梁涛指出,人力社保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以人社一域力量助力大石乡村全面振兴。一要着力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全面摸底劳动力人员结构、就业状态、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建立大石乡人力资源信息台账,为就业靶向服务提供依据。精准掌握全乡产业规划和重点项目发展,完善细化一镇一策帮扶方案,针对性开展就业创业、人才回引社会保障等帮扶二要用好人社政策助力振兴。人力社保部门利民、惠民政策较多,要充分用好用活政策规定,特别是与乡村振兴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人才引进、专家服务团等,让政策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乡村振兴助力。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大石乡根据工作实际向市、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需求和建议,市、县人力社保部门认真研究,找准着力点,在政策范围内予以支持,发挥好人力社保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三方同向发力,共同助力大石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