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人力社保局“三强化”抓实乡村人才振兴

日期:2024-04-12

一是强化人才培育。培育职业指导师9人,创业导师36人,乡村振兴信息员87人,劳务经纪人1423人,招募“三支一扶”等基层人才 412人。建成市级专家服务基地1个,开展专家服务5场;开展“重庆市专家服务团下基层”活动18次,解决技术难题11个、培养技术人才79名。

二是强化平台培育。建成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3个,入驻创业农民工300余名,带动就业2600余人。建立“巴渝工匠”乡村驿站4个、大师工作室5家、就业帮扶车间14个、创业孵化基地6家、双更基地1家,解决就业7500余人,指导创业成功800余人。

三是强化品牌培育。打造“丹乡建工”“垫江石磨豆花”“大石竹编工”等4大市级劳务特色品牌和“电商播客”“丹乡旅游”等5大垫江特色培训品牌,开展技能培训5134人,解决就业45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