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火锅类餐饮业“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会

日期:2020-04-23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坚决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有效净化全县食用油市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19年8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商务委组织城区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召开了“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会,会议共计150余人参加。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泽明主持。

会上,王泽明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严惩“地沟油”犯罪活动的通知》和《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等文件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我县两起违法使用“地沟油”的案例,并对参会经营者开展了集中约谈。县公安局、县商务委参会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对与会经营者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罗捷就本次专项治理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清楚地认识“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经营者要增强自觉性,要学法、知法、守法,全面开展自查积极整改,自觉抵制使用“地沟油”的行为;三是作为监管部门,要确保监管的持久性,形成“地沟油”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

会后,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县火锅类餐饮业经营者发放“严禁加工使用地沟油告知书”,同时火锅类餐饮业经营者将签订“拒绝地沟油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进行张贴,接受群众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