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四大领域”广告宣传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体约谈暨广告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6-22

为深入推进房地产、集资融资、教育培训、装饰装修等领域广告宣传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县教委,县人力社保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城市管理局、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县银保监组等八部门联合开展“四大领域”广告宣传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集体约谈暨广告业务培训会。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教育培训机构、金融机构、重点装饰装修企业、垫江电视台、垫江论坛、广告经营公司代表共108家企业参加了集体约谈和广告业务培训。

会上,从房地产格式合同完善、商品房销售人员执业规范、房地产开发和中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认定等方面进行讲解;从规划法律法规、信息公开、沙盘与示意图制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从小区绿化管理、户外广告牌设置进行讲解。对《广告法》进行培训,对专项治理主要内容逐一进行解读,就近年全国四大领域典型虚假违法广告进行通报,并代表各部门对参会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对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三是积极配合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加强汇报沟通,共同推进专项治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参会企业表示,这次集体约谈和联合培训收获很大,对今后规范发布广告很有指导性。会后将立即落实整改要求,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并签订了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