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13

近日,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工作推进会,县内5家主流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向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出倡议,要求互联网各平台进一步强化网站内容审核管理,杜绝涉传信息;加强对涉传用户清理,严禁各平台用户利用平台从事传销标的展示或宣传,拒绝为传销活动提供广告宣传、信息储存、网络支付等服务业务;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网站用户传销行为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内部群组特别是视频、音频直播间管理,禁止用户利用上述空间进行传销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转载执法机关打击网络传销案件、警示提示,同时配合执法机关针对传销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履行法定义务。

各参会企业积极响应倡议,与县市场监管局签署“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承诺书,并向社会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禁止传销条例》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准则,不发布、不传播涉传信息,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为打造“无传销网络平台”贡献力量。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发动更多的企业参与“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扎实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压缩网络传销发展蔓延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