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8-10

2020年8月5日上午,垫江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暨银企对接会在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部分银行和企业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等30余人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银行等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业务情况,围绕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行了讨论交流。参会企业与银行进行了融资需求对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举措来抓,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为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主体稳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二要强化机制创新破解融资难题,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金融业务发展模式,建立适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特点的风险评估、授信审查等机制,力争贷款户数和贷款金额逐年合理增长。带动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运用,把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和银企对接会,协调解决全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动全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