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

日期:2020-08-20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突出“两品一械”经营使用环节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品安全。2020年8月10日下午,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所长、药械专管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会议由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家航主持。

会议就上半年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各科所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以及县局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尤其是对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形成“监管+整改+复查”的闭环机制,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各监管人员要积极学好、用好各项法律法规,着力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重点要建好监管体系机制、应急机制、学习培训机制、考核体系及责任追究等机制。四是加强业务培训。要采取理论培训和日常监管实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组织监管人员重点学习常用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提高监管能力水平,以更好地适应监管工作的需要。五是加强督导检查。采取科室牵头,各所抽人交叉检查的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规范的现场检查指导原则指导各所开展检查工作,进一步发现和堵住安全监管中的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