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日期:2020-09-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总局八个“严禁”和市局“五查五禁止”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一、提升站位、强化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方案》精神,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打击销售网络,斩断违法链条,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我局于2020年8月24日召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题工作会,各市场监管所、相关业务科室、执法支队等单位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詹成国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监管、对标对表抓监管、全面覆盖抓宣传、依法查处抓成效。

二、突出重点、督促整改。将龙溪河沿岸作为重点区域、渔业市场主体作为重点单位、门头广告招牌菜单作为重点问题,加大对辖区市场主体排查力度,引导市场主体积极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9人次,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2次,检查农贸市场29个、超市64户、餐饮单位265个,监测电商平台网站6个,整改店招和门楣广告8个,整改字号名称5个。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向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渔具店等市场主体发放《关于禁止长江鱼交易告知书》500余份;在人群密切场所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张贴海报300张,积极营造不卖不买不食长江鱼鲜、野生鱼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