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细化措施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

日期:2020-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市、县统一安排,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起步良好、效果明显。

一是成立机构整体发力。及时印发《关于成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垫江市监发〔2020〕39号),下设优化营商环境协同,食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发展保护,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执法办案、公平竞争、消费维权,人才技术协同工作组等七个专项工作组,细化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

二是多方合作精准助力。4月30日,与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垫江开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接交流座谈会,并签订《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6月3日至4日,在梁平参加川渝六区县市场监管局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并签署《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方案》。在毗邻市场监管部门合作的基础上,在达州签订《达渝毗邻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就加强区域知识产权发展共商、布局共进、保护共治、服务共享、机制共建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三是专题研究持续用力。多次参加全县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1+7”工作专项研讨会,在立足渝东北联接都市区共建示范带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围绕川渝市场监管部门《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等四个清单和垫邻《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题研究,初步形成市场监管部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1+3+N”工作体系:“1”即成立市场监管跨区域合作推进落实专班;“3”即明确“主要领导带头统筹推进、分管领导直接协调推进、联络人员具体落实推进”的保障机制;“N”即通过年度编制合作事项清单、季度通报合作推进落实情况、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不定期举行会晤联系等N种形式,高质量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