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06

2020年11月5日下午,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全县白酒小作坊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各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要点表》、《垫江县食品生产环节风险管控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安排部署了食品生产企业自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检查等工作。

钱旺副局长对我县食品生产单位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认识有偏差、违法违规行为相对突出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政策性的工作要求。他还要求各基层所要完善监管档案,落实日常监管制度,突出检查及产品抽检的针对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对违法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妥善处理举报投诉。

钱旺副局长要求,各食品生产单位要持续保持获证条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过程控制、标签审核、出厂检验等制度。对无证从事生产加工的黑作坊、黑工厂以及擅自改变生产工艺生产、违规违法使用添加剂等违反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