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切实保障“双十一”期间网络交易市场安全

日期:2020-11-13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促销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取法治宣传、联合座谈、行政指导、重点监测等多种形式,切实保障“双十一”期间网络交易市场安全。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报章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电子商务法》,对网络购物的程序,注意事项,防骗策略进行了警示,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通过企业走访、发布工作提醒等方式,督促企业网站、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对快大厨、五彩田园网、沃土街、四季鲜等重点电商交易平台,就规范开展“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进行行政指导,严格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作出规范经营承诺,严格执行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不发布虚假广告,杜绝夸大宣传,做到诚信经营。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利用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系统,扎实开展启动为期20天的“双十一”期间网络交易定向监测,重点检查网店主体信息、是否利用违法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是否未取得许可擅自销售商品、是否存在虚假违法网络广告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站、网店100余个,实地核查网站、网店经营者214个,删除违法商品信息34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