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举措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日期:2020-12-18

一是优化产权结构。指导企业运用创新成果进行专利申请,不断提升专利数量和质量,全县有效发明专利达106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7件,同比增长23.26%,全县累计有效注册商标6184件,万户市场主体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1086件。

二是强化转化运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联合县财政局出台《关于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计划》,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激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创造,成功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5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试点企业13家。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开展知识产权志愿服务行动,与第三方专利机构签订“专利年费预警托管协议”,免费为企业开展专利年费预警服务,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结案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