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1-01-08

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狠抓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专题研究,找准风险。县局召开两节食品安全监管专题会,针对节日期间群众食品消费特点,组织食品安全监管骨干分析研判了10个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点,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找准方向。

二是制定方案,部署工作。县局及时制定《垫江县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检查组,明确了人员、检查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并就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三是加强抽检,排查隐患。县局以腌腊肉制品、汤圆、年糕等节令性食品以及米面粮油、酒类、调味品、糕点等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抽检品种,依据乙基麦芽酚、甲醇、塑化剂、过氧化值等重点检测项目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目前,已初步开展食用植物油、腌腊肉制品、酒类抽检共7批次。

四是强化检查,督促整改。县局从节日旺销食品生产企业、旅游景点、大型冻库、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入手,加强腌腊肉制品、冷链食品、酒类生产经营企业和承办节日聚餐活动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力度和检查频次,深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监督指导问题整改,督促生产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