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司法局永安司法所: 院坝开展《社区矫正法》宣讲 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日期:2020-06-04

“《社区矫正法》由总则、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法律责任等九章内容组成,是我国社区矫正领域首部专门性法律,标志着社区矫正工作进入有法可依时代……”在垫江县永安镇双桥村一社村民高中六地坝,由永安司法所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正绘声绘色的进行着。

宣讲中,宣讲员结合工作实际,利用社区矫正监管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解读了什么是犯罪以及犯罪后产生的社会、家庭、经济、政治等成本;讲解了社区矫正的概念、如何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有力监管、社区矫正对象不服从监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希望广大群众通过言传身教教育感染身边人,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从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员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情互动,为听众答疑解惑,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这样灵活的法治宣传活动还将在全镇14个村(居)的村落院坝,持续开展,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法》的社会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