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来考察工作

日期:2020-06-12

6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会长、索通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韩德云一行5人来垫考察法治文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相关工作。

韩德云一行先后参观了县法治文化公园及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驻法院调解室、垫江图书馆•法治分馆。韩德云表示,垫江县法治文化公园内涵丰富,是垫江法治文化建设的新地标、新起点,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垫江县有效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健全完善了多元化矛盾纠纷机制,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妥善化解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对做实律师参与调解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给予了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程晓东从服务垫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坚持司法为民、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大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杨卫东,针对充分发挥垫江法治文化公园作用,实现全民普法,特别是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出了“八个一”的要求,即:中小学生每年游览一次法治文化公园、听一次法治课、参观一次押解通道和羁押室、参加一次法院庭审旁听、参加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县禁毒教育基地以及垫江监狱警示教育,让青少年普法教育内容更丰富,更有效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华祖军指出,垫江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决策部署,法治垫江建设稳步推进。华祖军强调,要在法治文化宣传上下文章,加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和形式,切实发挥好法治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要教育培养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着力提升法律工作者依法办事、为民服务能力水平。要大力推进大调解体系建设,多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县法院、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