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建设新时代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县司法局召开队伍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0-06-17

    近日,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激情创业、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县司法局召开了队伍建设座谈会,政治处主任曾庆华主持会议并做了讲话,有关科室和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和部分年轻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松林社区的“三网合一、五治融合”城市党建与综治中心建设情况。会上曾庆华同志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对县司法局政治理论学习、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考核机制等工作的意见,并对全局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系列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国家治理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擦亮干部队伍的政治底色。二是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干部整体素质。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新时代也是实现法治强国梦的时代。“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既要学党的创新理论又要学工作业务,着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还要到艰苦环境中去磨炼,在基层实践中去锻炼,在磨炼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行之无倦”的精神创造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三是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持续筑牢司法行政干部从政底线。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是不可触碰的红线,规矩是党规党纪的篱笆、是对党性的重要考验。要筑牢底线意识。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时刻绷紧党的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政治底线、用权底线、职责底线和作风底线,决不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力寻租,决不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长效,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