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包家镇让《民法典》走进群众

日期:2020-07-10

为了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垫江县包家镇近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做到“早规划,早动员,早宣传,早熟悉”。

“我国《民法典》增加了自甘风险、自助行为等条款,删除了以前合同法有关合同无效的情形条款……”垫江县司法局包家司法所组织的《民法典》宣讲会,拉开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序幕。该镇已利用赶场天开展了4次法律咨询活动,咨询人数达百余人,发放宣传单近2000份,到各村居委、单位宣讲民法典10余场次,受教人数达千余人。该镇还把纠纷调解室搬进院坝两次,让百姓观摩,增强了广大干群学法的积极性,守法的重要性。

在《民法典》宣传期间,包家镇收到适用民法处理案件7件,“12348”法律服务专线解答10余人,收到群众对宣传形式方面好的建议4条。同时该镇还决定用3个月的时间,力争让辖区《民法典》的宣传面达到90%,群众知晓率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