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司法局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日期:2020-08-17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8月13日,县司法局组织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人民调解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人民调委会、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司法局分管人民调解工作的副局长叶桦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职责、应尽的义务,要求专职人民调解员要讲政治、讲规矩,同时希望参会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努力做好新常态人民调解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川渝人民调解专家团成员、县医疗纠纷人民调委会主任邱安华同志为专职人民调解员授课,邱安华从人民调解的前世今生、人民调解适用范围、人民调解工作实务、人民调解工作技巧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分享了实际调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就重庆市司法局基层行政管理系统的运用进行了培训,针对人民调解案件的录入和案卷的整理做了详细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调解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讲解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基层行政管理系统的培训解决了案件录入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通过本次培训受益良多,一定会将学到的调解技巧多用于实践,总结经验,提升调解技能,担负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一方稳定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