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垫江司法局远程探视系统首次成功启用

日期:2020-08-20

8月18日上午,垫江县居民田某带着两个孩子通过远程视频会见探视系统与在南川监狱服刑的亲人倪某在垫江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进行了视频会见。这是我县首次为服刑人员与家属实现网上探视。

早早来到探视室等待的服刑人员家属通过视频画面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丈夫倪某,详细而激动地询问了他在狱中的生活情况,希望他为了年幼的孩子一定要认真改造,好好表现,争取减刑…会服刑人员倪某也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一对未成年儿女,泪流满面地说道“孩子们一定要听妈妈的话,爸爸一定争取早日回家

探视完后,田某激动地说道“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一家已经将近一年没有见面了,这种会见方式真的非常方便,也省去了许多开销,感谢司法局和监狱启用了这个远程会见系统。”从服刑人员亲属提出探视申请、到资格审核、到签订会见承诺书、再到验证身份、最后成功开展视频对话,司法局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县司法局为民务实的作风。 

远程探视是司法行政一项新的便民服务内容,为异地服刑人员和家属提供了一种新型的会见方式,也可以为服刑人员亲属解决“经济负担压力大、偏远地区会见难、年老行动不便”等方面的问题。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为亲属会见带来了一定的方便,也通过网络传输架起了一座亲情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