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脱贫攻坚 法治同行”暨民法典宣讲走基层开讲啦

日期:2020-08-26

824日,垫江县首场“脱贫攻坚 法治同行”暨民法典宣讲走基层在普顺镇举行。此次宣讲走基层活动由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牵头,县纪委监委、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参加,将分别对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社区矫正法四个专题进行宣讲。

在普顺镇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用精美的课件、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该镇120余名干部职工讲解了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讲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性,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热烈掌声。

听过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紧扣时事,让我们对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社区矫正法、污染防治相关法律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很受启发和教育。

据悉,此次走基层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0月底,共44场宣讲,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此次宣传活动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